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区实施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节后复工复学相关事项的通告(第12号)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区实施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
2020年2月3日
发布机关: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十条铁律的通告(第14号)
来自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复工复学复岗潮的到来,全区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出行管控措施,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椒江各卡点非椒江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除持有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

  二、从严限制市民出行。更加严格地执行“全民不出门”行动,允许每户每两天派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原则上不得外出。

  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全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管好自己、亲属,带动朋友、邻里,协助管控村(居)民不出门、不串门、不集聚。

  四、市民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政府机关、超市、菜市场、电梯等机构和公共场所、空间拒绝不戴口罩者入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五、对已发现确诊病例的小区,病例所在楼单元实行硬隔离,属地街道要做好生活保障。整个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要向单位请假,一律实行居家隔离,严格执行每户每两天派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要求,车辆可以通过发放临时通行证方式出行,并严格做好登记管理。

  六、严禁全区所有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集聚性活动,包括打牌、打麻将、集聚聊天、跳广场舞、绿道集聚健身等。对参与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力度,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理。其中,对违规组织、参与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肃问责;对违规组织、违规参与的村两委干部一律予以免职(停职教育)处理,情节严重的,不得作为下一届村级组织换届人选;对违规组织、参与的领导干部一律予以停职处理。

  七、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上述管理,不听从劝阻,纪检监察机关一律严肃问责。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