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柬埔寨爱国军民的新胜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欢呼柬埔寨爱国军民的新胜利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1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英雄的柬埔寨民族解放武装力量,二十二日凌晨奇袭金边的波成东机场,把敌人的许多飞机和大量燃料、弹药统统付之一炬,使朗诺反动集团的空军倾刻之间陷于瘫痪。捷报传来,振奋人心。这一辉煌的战果,大大地鼓舞了柬埔寨人民、整个印度支那人民和各国革命人民。我们热烈欢呼柬埔寨战友的这一重大胜利,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侵略印度支那战争中遭到惨败的美国侵略者,最近出动航空母舰、军用飞机和军事人员,直接配合朗诺傀儡部队和南越伪军,对柬埔寨爱国军民进行猖狂反扑。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气焰嚣张,妄图凭借武器优势压倒英雄的柬埔寨人民。但是,柬埔寨爱国军民不畏强暴,英勇奋战,在反击战中取得了重大的战果。他们这次摧毁金边波成东机场的奇袭行动,就是给疯狂挣扎的敌人的一个严厉惩罚。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 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手里不管有多少现代化的飞机坦克,总是不能战胜为民族独立和争取解放而战的革命人民。革命人民手里即使没有飞机坦克,却能够打败武装到牙齿的帝国主义反动派。中国人民、朝鲜人民、越南人民和各国革命人民的经验早就证明了这一点。英雄的柬埔寨人民,今天也在证明这一点。

尼克松政府去年在柬埔寨点燃起来的这一场战火,现在已经烧到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脚底下来了。金边机场上的冲天火光,显示了人民战争的强大威力。美国侵略者这头野牛,终将在柬埔寨、越南和老挝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烈火中被烧成灰烬!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