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关于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紧急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民政部关于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紧急通知
1989年6月12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1989年/第9号

民政部关于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紧急通知[编辑]

(1989年6月12日)

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英明果断的决策下,平息了发生在首都的严重的反革命暴乱,已取得这场斗争的决定性胜利。在这场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斗争中,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发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无畏精神,保卫了首都,保卫了人民共和国,保卫了十年改革的成果,实践再一次证明,我们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是最可爱的人。实践也再一次证明,加强军民团结,是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保证革命和建设胜利的重要保障。为夺取这场斗争的彻底胜利,在当前广泛深入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密切军民关系,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此,特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宣传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的重要讲话,宣传人民军队在平息反革命暴乱和稳定全国局势的斗争中的巨大功绩,认清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是捍卫四项基本原则,把建设和改革继续推向前进的重要保证。同时要加强对广大优抚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勉励他们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大局的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努力生产和工作,坚决同一小撮制造反革命暴乱的坏人进行斗争,为维护安定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二、广泛开展爱国拥军活动。人民军队平息反革命暴乱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正义行动,广大人民群众应予充分理解和信任,自觉地维护人民军队的崇高声誉,动员和组织各界人民群众热情地支持戒严部队和武警执行任务,积极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同时要关心执行戒严任务部队和武警官兵家属的思想和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爱国拥军做出突出成绩的要给予表扬。

三、及时做好伤亡抚慰工作。对执行平息反革命暴乱和制止动乱任务中负伤的官兵,要组织慰问活动,使他们安心休养,早日恢复健康。对牺牲烈士的家属,要由当地领导出面,逐户做好抚慰工作,及时发给抚恤金,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勉励他们化悲痛为力量,保重身体,为四化建设多做贡献。

四、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领导,作出部署,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切实把拥军优属工作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彻底胜利作出贡献。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