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人民委员会关于禁止赌博活动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永新县人民委员会
关于禁止赌博活动的布告

永总字第040号
1964年1月30日

赌博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恶习,它会直接影响生产,对集体、个人、对生产生活以及社会治安危害很大,能使人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甚至走上盗窃若抢劫、杀人放火 等犯罪的道路。

解放以来在党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系列的政治运动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以及法制的宣传教育,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下,不少赌头赌棍改邪归正,从事劳动生产,从 而使赌博被公开遗弃,赌博活动大有减少。但是近几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部分地区又出现了赌博活动,某些地方还很严重,有些尚未得到彻底改造的赌头赌棍和地、富、反、坏分 子旧病复发,重操旧业,他们利用农闲和春节前后,聚赌抽头,乘机破坏,严重地影响了生产和破坏了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巩固,危害了社会治安。为了维护社会秩序,进一步巩固和发 展集体经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必须坚决禁止赌博活动,特此布告如下:

(一)禁止使用麻将、骨牌、纸牌、扑克、象棋、盒子宝、跌铜钱等赌具和其它玩具进行赌博或打东道等变相赌博。

(二)禁止商业部门出售或私人偷运转卖、借用任何赌具。

(三)私人保持下来的一些赌具,应自觉缴交当地公安机关或公社管理委员会。

(四)根据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过去从宽,今后从严的政策,按照赌头赌棍悔改的程度,分别处理。对于有轻微违法乱纪活动的赌博分子,只要在本布告公布之日起,停止赌博 活动,洗手不干,保证今后不再重犯,积极从事劳动生产的既往不咎;对于少数赌头赌棍和地、富、反、坏分子进行聚赌抽头活动, 已构成犯罪的,只要能够主动向政府彻底坦白,真 诚悔改,可以从宽处理;对在此布告公布之后仍然进行赌博活动或煽动指使他人进行赌博活动者,根据不同情节给予从严惩处。

(五)全县人民必须提高政治警惕,认清赌博对生产、对个人生活以及对社会治安的严重危害,积极地与赌博活动作坚决的斗争,严格监督赌头、赌棍和地、富、反、坏分子的不 法行为,使其从事正当劳动生产,同时,全县各地还应密切结合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以及法制的宣传教育,以抵制赌博事件的发生。

以上希我全县人民一体知照

此布

县长 刘定芳

一九六四年元月三十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