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和朝鲜人民团结战斗在一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永远和朝鲜人民团结战斗在一起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攻守兼备连”
1970年10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二十年前的十月二十五日,中国人民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决策,派出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击败了号称头号“强国”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武装侵略,在中朝两国人民团结战斗史上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英雄的朝鲜人民在以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进行了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并且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从而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英雄的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在反抗侵略、保卫和平的正义斗争中已经结成了血肉相关的战斗友谊。”回想我连二十年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的日子,我们深深感到,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确实是用鲜血凝成的,是坚不可摧的。

在朝鲜战场上,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谱写了团结战斗的壮丽诗篇。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环境里,还是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都可以看到:朝鲜人民军象爱护自己的亲兄弟一样爱护志愿军。两支兄弟部队同蹲一条战壕,互送情报,互相掩护,互相支援,战斗在一起,鲜血流在一起,欢庆胜利也在一起。朝鲜人民象爱护自己的子弟兵一样爱护志愿军。记得有一次,为了堵击由价川南逃的敌人,我们连开始了强行军。由于有的桥梁被敌人炸坏了,我们就得从河里过,这样很费时间。朝鲜的乡亲们看到这情景,不分男女老少,都赶来帮助抢修。在朝鲜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鼓舞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夜行军一百四十八里,按时到达了目的地。

又一次,在莺子峰的守备战中,我们连一连几天打退了敌人在飞机、坦克掩护下的几十次进攻。后来,我们的伤员也逐渐增多,粮食、弹药越来越少了。不甘心失败的敌人又把兵力增加了几倍,在大量飞机、坦克的掩护下,再次向我们发动了猖狂进攻。在这节骨眼上,朝鲜人民冒着枪林弹雨,给我们送弹药和粮食,帮助我们救伤员。朝鲜人民大无畏的气概,使我们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表示:“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在朝鲜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守阵地八天八夜。在朝中人民的铁拳打击下,敌人被打得落花流水,横尸遍野,现出了纸老虎的原形。

活生生的事实充分证明了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教导:“朝鲜和中国是血肉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是以根深蒂固的友谊纽带联结在一起的兄弟。”中朝人民之间团结战斗的友谊好比长白山上的苍松,万古长青,好比鸭绿江的江水,永流不息。有了这种团结战斗的友谊,就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能够战胜任何强大的敌人。

美帝国主义为了摆脱它在亚洲的困境,正在积极推行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新亚洲政策”,它一面加紧强化南朝鲜傀儡政权,一面又把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推出来,作为它侵略亚洲的急先锋。最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又加紧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朝鲜人民策划新的阴谋活动和不断进行军事挑衅。事实告诉我们,对于美帝及其走狗,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但是,美帝及其走狗的妄想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今后的世界必须是人民的世界,世界各国必须由各国人民自己管理自己,而决不能再是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横行霸道的世界了。”我们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实现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美帝及其走狗胆敢重新挑起新的侵略战火,中国人民将和朝鲜人民、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紧密团结、共同战斗,把侵略者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