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永远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
1970年10月2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二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决策,奔赴朝鲜战场,同兄弟的朝鲜人民军并肩战斗,抗击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朝中两国人民军队经过三年浴血奋战,打败了号称“头号强国”的美帝国主义,取得了威震世界的伟大胜利。

目前,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二十周年的时候,我们部队全体指战员怀着对美帝国主义的刻骨仇恨和对朝鲜人民的深厚友谊,决心以英雄黄继光为榜样,继续发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同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的战斗团结,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正义斗争从胜利推向更大的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向教导我们:战争有正义和非正义的区别。“共产党对于一切正义的非掠夺的谋解放的战争,则将挺身出而赞助,并站在斗争的最前线。”

英雄的朝鲜人民在二十年前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祖国的解放战争,是正义的革命战争。朝中两国人民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患难与共、互相支援的亲密战友。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抗美援朝,和朝鲜人民军协同作战,正是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履行自己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职责。

在抗美援朝的三年战斗中,特别是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我们部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毛主席的好战士、特级英雄黄继光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为了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正义事业的胜利,为了消灭美国侵略者,黄继光在夺取五九七点九高地的战斗中,冲锋陷阵,身负七处重伤,勇猛地扑向美军地堡,堵住了敌人疯狂扫射的机枪喷火口。他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后续部队歼敌一千二百多名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创造了惊天动地的无产阶级的英雄业绩。

黄继光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有其他的战斗英雄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祖国、对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对兄弟的朝鲜人民的无比热爱,对美帝国主义的无比仇恨。他们都是用毛泽东思想哺育起来的具有高度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觉悟的无产阶级先进战士。正因为如此,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给黄继光烈士亲笔题词:“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榜样”。这个光辉题词,永远鼓舞着我们部队不断地前进,前进,再前进!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指出:“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通过实际生活体会到两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保卫国家的安全和革命胜利果实的斗争,是紧密相连的。”

事实正是这样。朝鲜人民和人民军英勇抗击美国侵略者,不仅捍卫了朝鲜人民的革命成果,同时也保卫了我国的安全。

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在同朝鲜人民军并肩战斗中,在上甘岭战役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得到了朝鲜军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为了支援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击美国侵略者,朝鲜人民组成了无数的运输队、担架队,冒着枪林弹雨,夜以继日地翻山越岭为我们运送弹药、粮食和伤员。上甘岭一带的朝鲜父老兄弟姐妹们,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我们部队的指战员。他们送水输血,砍柴烧炭,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我们的伤员。他们亲切地说:“爱护志愿军就是爱护我们的祖国。”

特别使我们十分感动的是,朝鲜农民老大爷、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朴在根舍身抢救志愿军伤员的光辉事迹。一九五二年十一月五日的夜晚,他带领一组人员向后方运送我们部队的伤员,途中遭到美国强盗飞机的袭击。当敌人的炸弹在空中爆炸的时候,朴在根老大爷毫不犹豫地扑到我们伤员身上,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志愿军伤员的安全。直到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刻,他还关切地说:“不要管我,快把志愿军伤员送到医院去。”

朝鲜人民这种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对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是极大的鼓舞和教育。它充分体现了中朝人民情同手足、亲如骨肉的深厚友谊。通过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深深体会到,中朝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的确是用鲜血凝成的,是经过战斗烈火考验过的,是任何力量也动摇不了的。

今天,我们在回忆抗美援朝的战斗历程时,十分高兴地看到,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革命友谊又有了新的发展。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共同斗争和共同的目标,把我们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朝中人民的手下败将美国侵略者尽管十七年前被迫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了字,但是它绝不会甘心于自己的失败,也从来没有放弃过侵略朝鲜和侵略中国的野心。美帝国主义仍然侵占着朝鲜南部和我国领土台湾省。它一直在加紧武装朴正熙傀儡集团和蒋介石匪帮,并不断地对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它还竭力扶植野心勃勃的日本军国主义作为它侵略朝鲜和侵略亚洲的急先锋。在这种情况下,中朝两国人民进一步加强战斗团结,互相支持,随时准备粉碎美帝的一切侵略阴谋,把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进行到底。

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抗美援朝二十周年的前夕,也正是英雄黄继光壮烈牺牲的十八周年。在这个日子里,我们部队的全体指战员,决心继承和发扬黄继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把我们培养、锻炼成为黄继光式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战士。

我们要象黄继光那样,无限忠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伟大的党,忠于伟大的人民。

我们要象黄继光那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消灭一切胆敢来犯的敌人。

我们要象黄继光那样,高举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旗帜,坚决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为打倒帝修反、解放全人类而贡献自己的一切。

美帝国主义必败!世界革命人民必胜!

中朝两国人民建立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战斗友谊万岁!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