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用革命统帅生产 (1969年12月9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永远用革命统帅生产
抚顺市革命大批判写作小组
1969年12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是统帅,是灵魂。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却拚命鼓吹“生产第一”的谬论,竭力抵制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在阶级社会里,从来不存在什么“纯生产”,任何生产都是和阶级、阶级斗争联系在一起的。刘少奇鼓吹“生产第一”,就是妄图叫我们只埋头生产,忘记阶级和阶级斗争,忘记无产阶级专政,以便他们能够为所欲为地复辟资本主义。因此,我们千万不能上“生产第一”的当。要永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摆正革命与生产的关系。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抓革命,就是要抓阶级斗争,抓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抓人的思想革命化,抓革命大批判。

有的同志说:“生产忙得团团转,那有时间搞大批判。”“大批判多一点、少一点、紧一点、慢一点没关系,生产上不去可不行!”在这些同志的头脑里,装的只是“生产、生产”,什么突出政治、搞革命大批判,似乎是无足轻重的事情。他们把革命与生产两者割裂开来,对立起来,而又把生产放在首位。这说明刘少奇的“生产第一”的余毒还没有肃清。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社会主义这个历史阶段中,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如果我们不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不抓阶级斗争,不抓革命大批判,不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就不可能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就不可能发展社会生产力,就不可能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革命大批判,批判资产阶级,批判修正主义,批判一切违反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各种错误思想和倾向,是摆在无产阶级面前的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战斗任务。

“生产上不去可不行!”对!生产上不去是不行。如果生产搞不好,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就会直接影响社会主义革命,影响社会主义建设,影响人民生活,影响支援世界革命。但是要搞好生产,就必须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把政治摆到首位,这绝不是以革命代替生产,而是用革命统帅生产,促进生产,带动生产。只有这样,生产才可能上得去,才能保证永远沿着社会主义轨道发展,否则,就会走到邪路上去。林副主席指示我们说:“毛泽东思想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无穷无尽的力量,变成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革命大批判,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批判修正主义,批判资产阶级,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人们的头脑,改造人,教育人,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人民群众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会焕发出无穷无尽的革命干劲和创造性,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巨大物质力量。工人同志们说得好:“大批判是法宝,继续革命离不了。大批判抓得紧,革命、生产向前进!”

能不能始终坚持用政治统帅经济,用革命统帅生产,这是能不能正确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大问题。我们一定要高举革命大批判的旗帜,彻底批臭刘少奇“生产第一”的谬论,肃清其余毒。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