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人民政府肃清残余势力的紧急动员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紧急动员令
1951年3月3日
发布机关:汝城县人民政府

自反霸减租群运工作展开以来,群众觉悟普遍提高,对地主阶級土匪特务予以严重打击,同时已认识到匪特不消灭是不能过安生日子。如各区民兵,最近期间刻苦耐劳,站岗放哨,监视匪特不法地主活动,并建立情报搜索匪踪的组织,大力开展挖匪根运动。从目前事实看,各区民兵干部和县大队、区中队在积极的剿匪,都有相当成绩。如一区民兵朱教古等活捉匪特陈民德(何康民参谋)。二区民兵活捉了匪特邓发膺等。三区民兵活捉了匪特陈甲环、黄存林等,并破获匪特联络站四处。四区民兵与农会主任朱性群到韶州去把外沙大匪霸朱风鸣捉回来。五区民兵活捉匪特何作成。六区民兵张老石和独七团一连配合,活捉大匪特何康明、杨辉民与他的大队长骆吉春等。大小残匪纷纷落网,不久即将全部歼灭匪根,这是全县人民的努力,值得兴奋鼓舞的。

同志们!土匪虽然已走上了最后末路,我们不要为目前胜利所麻痹,不要认为土匪头子抓到了便万事大吉,高枕无忧,其他小匪可不挂意,因此,松下劲来而收兵,等候群众去捉土匪;自己怠意,这种思想是错误的。要知道土距绝对不会自已来送死的,须要我们更加劲大规模把群众发动起来,才能彻底把匪根挖尽,并且要提高警惕,防止匪特做临死前的挣扎。每个干部应该抓紧时机,抱定彻底肃清土匪的决心,发动群众积极参加清匪工作,争取彻底迅速完成剿匪任务。特此指示,希注意执行为要。

县长 胡庚生 政委 高保中

副政委 徐志仁 副支队长 高思孝

一九五一年三月二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