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人民委员会关于审查清理宗教界现有左派分子的情况报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审查清理宗教界现有左派分子的情况报告
江陵县人民委员会办公室
1963年5月11日

省宗教事务处并报专署:

根据省宗教事务处“关于作好培养宗教界左派分子工作的安排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县宗教界现有左派分子审查清理情况报告如下: (新的左派分子的培养计划,待摸底研究后报来):

我县宗教界的左派分子,是通过宗教肃反、反帝爱国教育、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教育等一系列政治运动,逐步教育和培养起来的,在宗教界参加的各项运动中,特别是在教会肃反和反帝爱国运动中起了骨干作用,他们大都表现很好。近来,宗教界同我们的阶级斗争十分激烈,他们多数是坚定的,反复不大。但是左派分子数量很少,质量尚待提高,不能满足我们向宗教界斗争的需要。

经过清理,天主教原有左派三名,其中:

方×秀(爱国会会员):已加入我共青团,公开批评宗教,失去了作用。

刘×帆(爱国会主任委员):近一年来,虽在业务工作上仍然很好,但在思想上有反复现象,表现在爱国会工作中不够主动,反映情况不多,在宗教生活上迁就落后,态度不够坚定。近来天主教的活动比较猖狂,同爱国会工作不力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分析了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认为刘在思想上还有某些动摇,还缺乏左派那样的明确性和坚定性,但从总的情况来看,基本上能够站在左派一边,能够接受党的领导,应划为中左。鉴于刘出身贫寒,家庭和社会关系均未发现重大问题,在教徒群众中有一定的影响和代表性,应作为左派对象继续进行培养。

刘×达(爱国会委员):本人和家庭均未发现新的问题。近年来宗教界同我们的阶级斗争十分激烈,未发现有反复现象。经过考查,我们认为刘的进步是比较可靠的,仍划为左派,继续进行培养和教育。

基督教原有左派一名:

雷×荣(传教士):本人不属第一个剥削阶级,家庭和社会关系中无重大问题。解放后通过党和政府的长期教育改造,经过考查,在政治上已经站在社会主义立场上,拥护党的领导,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拥护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应划为左派,继续培养教育。

今后培养措施:

1、思想教育和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加强正面教育,帮助他们提高社会主义觉悟,认清前途和工作意义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适当减轻他们的业务负担,让他们能挤出时间作好爱国会的工作。

2、人委办公室和业务(基层)单位相结合:如天主教的刘×帆和刘×达均在荆州福利院工作,我们准备和院党委密切配合,交换情况,共同培养。

3、经常联系,交待政策:经常联系,向他们进行政策教育,使他们熟悉党的宗教政策,能够看出问题,有分寸地交待当前的工作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工作方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4、加强考核,定期鉴定:与有关单位建立定期联系制度,通过业务和宗教工作,进一步考核他们的政治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每年进行1—2次的全面鉴定。

江陵县人民委员会办公室

1963年5月11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