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大庆炼油厂革命工人
1969年4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天天想、时时盼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

在欢庆“九大”召开的幸福时刻,我们激动地回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闹革命的丰功伟绩。从井冈山、遵义、延安到北京,在几十年的革命征途中,是毛主席拨开了乌云迷雾,牢牢地把稳船舵,绕过暗礁险滩,领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深深感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胜利线。

大庆石油会战十年来,就是大庆工人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同天斗,同地斗,同帝、修、反斗,同走资派斗的十年。我们的每一个胜利,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

我们炼油厂是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断粉碎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建设发展起来的。在一九六○年,帝、修、反乘我国遭受自然灾害的暂时困难,妄图在石油上卡我们的脖子,他们叫嚷要“窒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胡说什么我国是“贫油国”,诬蔑我们“用小茶壶式的炼油装置”炼油。我们炼油工人怀着对帝、修、反的无比仇恨,决心要为中国工人阶级争这口气。我们按照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伟大方针,开始建设炼油厂。可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大庆的代理人,甘当帝、修、反的奴才,他们踏着洋人的脚印,反对我们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阔步前进。我们革命工人听毛主席的话,走毛主席指引的路,在白纸上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有条件,我们上;没条件,我们创造条件也要上!我们革命的炼油工人顶住了那股妖风,迎着困难,挺起腰杆,硬是拉开架子干起来。在那艰苦的日子里,“老三篇”象光辉的北斗,使我们心明眼亮脚步稳;《实践论》和《矛盾论》是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终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依靠自己的力量,把炼油厂建设起来了。

革命道路不平坦,征途处处有斗争。炼油厂建成后,刘少奇及其在大庆的代理人不甘心他们的失败,又妄图把炼油厂拉向资本主义的道路。他们反对政治挂帅,大搞“物质刺激”;反对群众路线,大搞“专家治厂”。但是,经过斗争考验的炼油工人,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有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我们坚决按照毛主席制订的“鞍钢宪法”办事,坚持政治挂帅,加强党的领导,大搞群众运动,实行两参一改三结合,大搞技术革命。他们反对突出政治,大搞技术挂帅,我们偏要突出政治,大读毛主席的书;他们不准“标语口号进车间”,我们偏要把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和毛主席语录贴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硬是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持了社会主义方向,在短短几年内使炼油厂迎头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我们回顾几年的战斗历程,深刻认识到,没有输油管线,石油就流不出去;没有毛主席的革命路线,革命就不能前进。在欢庆“九大”召开的时候,我们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夺取新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