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民武装斗争不断发展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泰国人民武装斗争不断发展
《人民日报》编辑部
1972年3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英勇的泰国人民解放军在广大人民群众支援下,今年以来,在反对他侬—巴博集团的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他侬—巴博集团在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发动所谓“政变”之后,对内加强法西斯统治,加紧镇压人民,对外积极充当美国侵略印度支那的帮凶。但是,有压迫就有反抗。他侬—巴博集团疯狂推行反动政策,结果只能促使泰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更加蓬勃地发展。

今年一月份,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泰国南部、北部、中部、东北部各地,不断袭击他侬—巴博集团的反动军警、地方反动武装和他们的据点,先后消灭敌人一百五十多名,捣毁敌人据点三处,击毁军车四辆,击毁击伤敌机多架,缴获大批武器和物资。

从一月底开始,他侬—巴博集团调集了一万多名反动军队,在飞机、坦克、大炮掩护下,向泰国北部彭世洛府、黎府、碧差汶府的解放区疯狂进行“扫荡”。这个地区山高林密,是泰国通往老挝的重要通道。爱国军民团结一致,反击敌人的“扫荡”。他们采取围困敌人据点、大摆地雷阵、设陷阱等办法,杀伤了许多敌人。单是在彭世洛府的那空泰县的一个地区,五个星期之内,敌人就被打死打伤二百三十多名。

除了在这三个府以外,在北部的难府、清莱府,东北部的武里南府、那空拍侬府和乌隆府,中部的碧武里府,南部的素叻府、宋卡府、博他伦府等地,爱国军民也不断袭击警察巡逻队,伏击警察队和援兵,摧毁警察署。据不完全统计,二月份泰国各地人民解放军和人民群众共消灭敌人五百多名,击落击伤各种类型飞机二十四架,捣毁敌人“乡村自卫队”据点和反动警察署十四处,击毁军车多辆,缴获许多武器弹药和物资。

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重大胜利,给了他侬—巴博反动集团以沉重的打击。泰国人民正满怀胜利信心,为争取泰国的独立民主而坚持斗争。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