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斗批改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深入开展斗批改
江西省革命委员会
1970年1月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正当全国和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满怀革命豪情,跨进伟大的七十年代的光辉时刻,中央两报一刊发表了《迎接伟大的七十年代》的元旦社论。

这篇极为重要的社论,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极其重要的指示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伟大战斗号召。社论分析了国内外阶级斗争的新形势,明确地提出了七十年代的新的战斗任务。社论是宣言书,庄严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决心:如果任何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胆敢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就把它们葬身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我们江西省各级革委会和二千三百万井冈山儿女闻风而动,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照办。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决心以战斗姿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周围,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用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推动斗、批、改,检查斗、批、改,戒骄戒躁,更好更快地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当前斗、批、改的群众运动正在各条战线上深入发展,具有无限生命力的无产阶级新生事物到处出现。在毛泽东思想阳光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二千三百万井冈山儿女,一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同斗、批、改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紧紧抓住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这个纲,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定要抓好典型。”“面上的工作要先抓好三分之一。”这是胜利地进行斗、批、改各项工作的极其重要的指示。我们要坚决执行,字字照办,一定要作好全面规划,分期分批地、深入细致地、积极而又慎重地把斗、批、改各项工作抓紧、抓深、抓好。

斗、批、改有许多任务,但根本一条是用毛泽东思想改造人的世界观。也只有人的觉悟提高了,才能取得斗、批、改各项工作的胜利。人的觉悟的提高不是自发的,要靠毛泽东思想的灌输。我们要大力发扬毛主席一贯倡导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革命好学风,在斗争中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要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开各种形式的讲用会,反复学习,反复实践,及时总结,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地改造人们的主观世界,不断提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

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和斗、批、改更好地结合起来,关键在于领导班子的革命化。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和林副主席的指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对斗、批、改的各项任务和各个领域,用毛泽东思想实施强有力的政治领导。

各级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革命群众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在思想领域里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续清除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思想影响;在政治领域里,继续按照党的政策做好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加强对一小撮反革命势力的专政;在经济领域里,要继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有步骤地打击资产阶级的腐蚀和破坏。要把教育、科研、文艺、新闻、卫生等方面的革命坚持下去,深入下去,取得新的成果和经验。各级领导班子,要在带领群众狠抓阶级斗争,完成斗、批、改各项工作中,不断促进自身的革命化。

在过去一年的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毛主席关于“全国学人民解放军”的伟大指示,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继续大学解放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发扬三八作风,抓住基层不放,抓住四好不放,以一好带动三好,推动斗、批、改的深入发展,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各个基层。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决心进一步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全面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指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革命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前进。我们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项事业中去,争取更大的胜利,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