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69号(关于调整进口铁矿检验监管方式的公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5月13日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65号(关于进口美国大麦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
5月18日商务部关于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的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
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69号
又名:关于调整进口铁矿检验监管方式的公告
2020年5月20日于北京市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有效期:2020年6月1日至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公  告

2020年 第69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对进口铁矿品质检验监管方式进行优化。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将现行由海关对进口铁矿逐批实施抽样品质检验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必要时,海关实施监督检验、开展有毒有害元素含量监测。

二、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需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向海关提出申请,海关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实施现场抽样、实验室检测、出具品质证书。

三、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不需要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

四、本公告第二、三条中“现场检验检疫”包括现场放射性检测、外来夹杂物检疫处理、疑似或掺杂固体废物排查。

本公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海关总署
2020年5月20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