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坊镇人民政府关于滞留缅甸人员返乡登记的通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通告
福建省长汀县涂坊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1日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时有发生。一些不法之徒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偷渡至缅甸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随时可能偷渡入境返回龙岩,对我镇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隐患。为切实巩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打击偷越国(边)境、跨境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的涂坊籍人员务必于2021年6月底前,经指定方式如实申报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如系违法犯罪人员主动回国的,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全镇广大群众应主动规劝滞留境外亲友,珍惜机会、如实申报。 (来源:长汀论坛)

  二、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的涂坊籍人员,拟申报入境的,需至少提前2天填写《涂坊籍滞留缅甸人员返乡登记表》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

  三、全镇广大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偷渡出入境、非法滞留缅北地区的涂坊籍人员。凡举报涂坊籍人员非法出境,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每人奖励500元;举报涂坊籍人员非法入境,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每人奖励1000元。我镇将对举报人身份信息进行保密,同时凡是恶意举报、造谣传谣的,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110或0597-6586003。

涂坊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2日


  【重要提醒】报备后通过正常渠道回来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报备后仍偷渡回来的,或不报备偷渡回来的,从重处罚!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