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敕厘革中外奏請官額奏(咸通十二年七月中書門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準敕厘革中外奏請官額奏(咸通十二年七月中書門下) 
作者:闕名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968

準今年六月十二日敕,厘革諸道及在京諸司奏官,並請章服事者。其諸道奏州縣官司錄、錄事、參軍,或見任公事,敗闕不理,切要替換。及前任實有勞效,且見有闕員,即任各舉所知。每道奏請,仍不得過兩人。其河東、潞府、邠寧、涇原、靈武、鹽夏、振武、天德、鄜坊、滄德、易定、三川等道觀察防禦等使及嶺南五管,每道每年除令、錄外,許量奏簿、尉及中下州判司及縣丞共三人。偏州不在奏州縣官限。其黔中所奏州縣官及大將管內,即任準書例處分。在京諸司及諸道帶職奏官,或非時充替,考限未滿,並卻與本資官。諸道節度及都團練防禦使下將較奏轉試官及憲禦等,令諸節度使每年量許五人,都團練防禦量許三人為定,不得更於其外奏請。其御史中丞已下,即準敕文條流,須有軍功,方可授任。自今後如顯立戰伐功勞者,任具事績申奏,如簡勘不虛,當別具商量處分,以外輒不得更有奏請。其幽鎮、魏三道,望且準承前舊例處分。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