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滎陽公桂管補逐要等官牒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為滎陽公桂管補逐要等官牒
作者:李商隱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779

田仲方[编辑]

右件官掌予書計,積爾光陰,臨文乃辨於魯魚,問數能知於身首。昨者始從藩寄,初啟戎行,有廊廡所散之金,有筐篚是將之帛。資其出納,益見廉隅。不惟錄舊之誠,且切隨材之用。事須補充逐要。

嚴君景[编辑]

右件官當參戎府,洎從廉車,殿後驅前,拉朽穿蠹。既展在公之績,宜當職祿之科。聊比秩於中璋,用承榮於建旆。事須補充同兵馬使。

王公衡[编辑]

右件官素樂從軍,少來歸我,勁勇而敢探雛虎,誠明而可涉呂梁。屢變星灰,益彰冰蘖。今兵屯越嶠,播控蠻圻。無淮陰市井之人,有秦伯紀綱之仆。是焉求舊,以壯中權。宜恩幹命之刑,用保克終之美。事須補充某營十將。

劉淮[编辑]

牒奉處分,我之上軍,實首南服。靜則拔距投石,用養其威;動則振鐸挺鍵,以揚其武。爰求訓整,是屬偏裨。前件官頗曆星霜,為予禦右,望通軍誌,誓在戎行。是用挾以楚轅,分之齊鼓。勉思脫兔,勿暴將羊。事須補充某營十將。

徐適[编辑]

右件官嚐從州兵,實懷戎略。瞻晉卿之馬首,識齊壘之烏聲。使以履軍,冀無堅敵。屬熊湘南戍,於越北疆,思揚建隼之威,用警跕鳶之俗。爾其撫予後勁,聽我先庚,深宏戰器之資,用葉師貞之美。事須補充某營十將。

鄭楚[编辑]

牒奉處分,爾之嚴君,頃於塚宰,守無假器,行不易方。慶襲身枝,名登尺籍,是用分乘楚廣,均領晉藩。刻思及父之賢,以奉丈人之吉。事須補充同十將。

李邯[编辑]

右件官族傳隴右,氣蓋關中,藏蒙瑜獨出之鋒,蘊頗羽先登之誌。今者疆分楚越,俗雜蠻夷。資中江下瀨之師,鎮祝髮鏤膚之俗。無替爾勇,挫我軍威。事須補充討擊副使。

張存[编辑]

右件官早輸丹赤,頗涉星霜,雖懷暴武之鋒,不起戡彈之色。唯茲沈毅,可使訓齊。今則登以五符,列之三鼓。爾其聿修戰器,精講軍書。勉膺擊刺之名,用獎勤劬之節。事須補充討擊副使。

王政[编辑]

右件官一心事我,三歲食貧。奉崔瑗之嘉賓,曾無情色;收陳遵之尺牒,不失片辭。既願愨以可規,亦聖明而有守。宜攜刀筆,從我牙旗。事須補充要籍。

劉公實[编辑]

右件官早在戎藩,素推武藝,堇父敢登於懸布,養由無失於穿楊。屬徼外無虞,軍前罷警,且從散秩,勿慮遺才。事須補充散將。

鄭叔[编辑]

右件官嘗在壯圖,亦從薄宦,解康成之書帶,精鬼穀之鈐經。不殫遐方,忽茲投跡。雖云小國,寧忘亢宗?將有俟於先勞,固未登於真守。事須補充同散使。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