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濮陽公官後上中書門下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為濮陽公官後上中書門下狀
作者:李商隱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773

右今月日當道押衙劉石回,伏蒙在恩重賜,加授檢校兵部尚書官告,不許更陳讓者。某幸承餘慶,遂會昌期。早慕修途,獻書試吏;晚存遠略,傳劍論兵。自擁節旄,頻移星歲。常虞屍曠,或抵彝章。往在番禺,已分風憲;及臨安定,又假冬卿。善政蔑聞,奇勳莫建,而有不循階陛,超授班資。且周禮設官,邦政莫先乎司馬;漢史解誥,士貴無過於尚書。外顧輩流,內量涯分。遜而不免,居亦何安?蔡氏曆遷,楊公累代。方茲尊顯,殊曰寂寥。此皆相公假借軍聲,讚揚聖澤。感而益懼,榮以宏憂。謹當切誡滿盈,遙加率勵。古者不辭於三仕,必願致身;昔人雖取於十官,終期無罪。粗申報效,以謝貪叨。苟遺此言,是不能享。鎮守有限,不獲奔走陳謝,伏增惶悚之至。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