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苏丹贵宾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热烈欢迎苏丹贵宾
《人民日报》社论
1970年8月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应我国政府邀请,由苏丹民主共和国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总理兼外交部长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少将率领的苏丹友好代表团,今天到达北京,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人民对于来自阿拉伯反帝战线的苏丹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苏丹人民为了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进行了长期的英勇斗争。一九六九年五月以后,苏丹政府和人民在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的领导下,不断挫败帝国主义的捣乱和破坏活动,更加坚决地把苏丹民族民主革命事业推向前进。今年三月,苏丹政府和人民以坚决果断的行动,迅速地镇压了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策动的一场武装叛乱,给了美帝国主义及其在苏丹的代理人以沉重的打击。最近,苏丹政府又采取积极措施,为肃清外国殖民主义势力、发展本国民族经济创造有利的条件。

在国际事务中,苏丹政府和人民积极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积极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并正式承认了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领导下的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苏丹政府和人民坚决同亚非各国人民站在一起,对亚非人民团结反帝的事业作出了贡献。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目前,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兴起了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侵略者的斗争新高潮。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美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美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斗争,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亚非各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反美斗争,以及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是互相呼应,互相支持的。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已经处在全世界人民的重重包围之中。

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我们深信,决定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世界命运的,只能是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坚持战斗,就一定能够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妄图分裂阿拉伯国家团结、扼杀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主宰阿拉伯世界的任何阴谋,取得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彻底胜利。

中国和苏丹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今年六月,由曼苏尔·马哈古卜财政部长率领的苏丹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了我国。现在,以尼迈里主席为首的苏丹友好代表团又远道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我们预祝苏丹贵宾的访问获得成功,并且深信中国和苏丹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