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生产第一” 坚持政治挂帅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狠批“生产第一” 坚持政治挂帅
云南省镇雄县玉田公社革命委员会
1969年12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公社革委会成立后,为了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生产第一”的余毒,使社、队干部接受过去有些人犯错误的经验教训,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开展革命大批判。

许多老干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大颂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大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诉“生产第一”的苦,大摆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甜。公社革委会副主任郑烈南过去抓工作是“生产第一”,“工分挂帅”,到大队和生产队去,总是一问生产好不好,二问工分清不清。现在抓工作是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一看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好不好,二看阶级斗争的纲抓得牢不牢,三看生产劲头高不高。他在学习班上深有体会地说,刘少奇推行的“生产第一”,把我们干部变成了埋头搞生产,不管国家变不变颜色的庸人,好让刘少奇一伙窃取从中央到地方许多单位的领导权,妄图把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引向复辟资本主义的邪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救了我,使我知道只有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才能心红眼亮方向明,永远紧跟毛主席继续革命,不断革命。

这次学习班,由于抓紧革命大批判,老干部现身说法,使社、队干部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大家认识到:如果我们只抓生产,不抓革命,那就不但不能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的生产力,巩固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而且有可能丧失无产阶级的领导权,夺取了政权还有丧失政权的危险。因此,我们必须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和“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千头万绪抓根本,时时处处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坚持用政治统帅生产。

去年以来,全公社受到连续两年的特大自然灾害。在灾害面前,是先抓“地头”,还是先抓“人头”?大家说:一字之差,反映了两条路线的斗争,我们一定要先抓“人头”。只要用毛泽东思想把人的头脑武装起来,什么困难也能战胜。为了战胜自然灾害,他们自觉地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狠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不变。全公社出现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新高潮,贫下中农家家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家庭学习班,做到身不离毛主席的宝书,说话不离毛主席的教导,行动不离毛泽东思想指引。政治推动了生产,今年,我们玉田公社靠毛泽东思想战胜了自然灾害,夺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收成。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