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打击挑衅者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狠狠打击挑衅者
武汉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
1969年3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三月二日,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入我国黑龙江省珍宝岛地区,开枪开炮打死打伤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人员多名。这是苏修叛徒集团蓄意制造的一次严重挑衅事件,是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又一次滔天罪行。我们钢铁工人对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这一法西斯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慨。

我们钢铁工人坚决支持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对入侵挑衅者给予应有的惩罚。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苏修叛徒集团的武装挑衅,并不表明它的强大,而恰恰表现了它的虚弱。苏修在国外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在国内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遭到世界革命人民和苏联人民的强烈反对。正是在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苏修叛徒集团制造了这次新的反华事件,妄想借此转移苏联人民的视线,同时也借此向美帝新头目尼克松献媚,以便进一步加紧美苏勾结,妄想实现重新瓜分世界的罪恶阴谋。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正在以雷霆万钧之势,迅猛前进。苏修叛徒集团妄图以武装挑衅给中国革命的胜利发展制造障碍,这简直是螳臂挡车,愚蠢到了极点!

神圣的中国领土、领空和领海,一寸也不容侵犯。沙俄帝国主义横行霸道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了。苏修叛徒集团硬要拣起沙皇的衣钵,侵犯中国领土,把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中国,当成百年前沙皇俄国可以任意宰割的旧中国,那就完全打错了算盘。

我们是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钢铁工人,革命忠心红似高炉的烈火,革命意志坚如百炼的纯钢。我们最听毛主席的话,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多炼钢,炼好钢,用实际行动,坚决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狠狠地打击一切敢于侵犯我国领土的敌人。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