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实施方案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玉水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玉水街道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玉办发〔2015〕141号
玉水街道办事处
2015年12月23日
发布机关:德江县人民政府
乡镇文件

各村、社区,街道各工作部门:

  《玉水街道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实施方案》已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玉水街道办事处

2015年12月22日


玉水街道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街道2015年圣诞节期间的安全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圣诞节期间不发生其他事件,根据德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德府办发[2015]9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经办事处研究同意,特制定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

  今年“圣诞节”期间,全县预计300余名教友参加“瞻礼”活动,“平安夜”将有1万余名群众群众前往天主教堂参观,中心花园步行街等也会有大量青少年聚集玩耍,天主教堂安全保卫、重点区域维护稳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因此,相关社区、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维稳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圣诞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外火灾、人员踩踏等事故的深刻教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平安祥和”原则,将“圣诞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此次安全维稳工作抓细、抓好、抓实。

  二、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成立2015年圣诞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伍建华(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李剑锋梁祖斌高黔海文权邓平

  彭震

  成员:罗君陈勇王俊黄春宋治平

  杨晓红黄安斌

  1.道路指挥疏通组:

  组长:文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副组长:陈勇

  成员:樊伟田景忠张  毅陈  宇  陈小勇

  罗  冲文小红

  职责:具体负责县政府至天主堂至街心花园路段,车辆由道安办执法车辆和交管站车辆,驾驶员分别是田景忠、张毅。

  2.安全维稳组:

  组长:梁祖斌(街道政法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高黔海(街道人武部部长)

  副组长:陈  勇黄安斌黄  春宋治平

  成员:田维军徐  铭冯修强田应仙

王祖安陈兴碧  街道民兵应急分队

场口社区、中华社区、四坪社区

  职责:配合玉水派出所做好安全保障(按路段分配:场口社区负责县政府至教堂路段,四坪社区负责中心花园、步行街,中华社区负责董家水井至实验中学至教堂路段),车辆由派出所、教办、城市服务部和社区提供,驾驶员由派出所、教办、城市服务部和涉及社区临时安排。

  3.医疗救助组:

  组长:杨晓红(街道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

  副组长:杨波张月娟

  成员:玉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2名人员)、计生服务站(抽2名人员)

  职责:负责人员的抢险救治。车辆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办提供,驾驶员分别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计生办临时安排。

  4.后勤保障组:

  组长:邓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副组长:罗君王  骏龚丽蓉

  成员:张爱明樊桂英

  职责:具体负责领导小组需要的各种物资等。车辆由社会救助办、财政分局提供,驾驶员由社会救助办、财政分局临时安排。

  5.新闻报道组:

  组长:罗  君(街道党建综合部部长)

  成员:冯亚琴刘源泉

  职责:具体负责动态监控,掌握工作信息,如遇重要事件、群体性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党建综合部,罗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甘元发、杨再堂具体负责办公

  (二)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安全防范、社会维稳工作是当前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及各社区要各司其责,紧密配合,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我街道“圣诞节”期间社会和谐维定。

  1.“圣诞节”前,各有关部门及各社区要制定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导教堂和人群密集区域做好安全保卫各项准备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员,根据场所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宗教活动,多渠道疏导人群,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具体活动时间:2015年12月24日至25日。

  3.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各社区、相关部门要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建立协作联动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三、工作机制

  (一)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机制。12月24日前对全街道矛盾纠纷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活动,排查的范围是:各种可能引发信访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矛盾纠纷排查的重点是: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城乡建设、涉法涉诉及其他事项可能引发的信访突出问题;因环境污染、医患纠纷、安全事故、货物运营等引发的突出矛盾;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生产经营纠纷、产权性纠纷、山场纠纷、村务管理纠纷等。

  (二)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制度。2014年圣诞节期间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相关部门及人员在街道信访接待室公开轮流接访。要求做到有案有接、有案必果,做到随时来访、随时接待、随时处理,确保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对重大矛盾纠纷要及时报告街道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在接访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接访记录,依照政策,结合情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需解决的事项经街道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逐一解决。

  (三)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防止初信初访转为重信重访,力争调解一批、稳定一批,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不发生到市区集体上访、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个人极端事件。

  (四)严格实行信访问题日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每天要对辖区内的信访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和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情况,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将矛盾纠纷处理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凡因迟报、漏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