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批判会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现场批判会好
群工
1968年10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厂里,各班组常开现场批判会,越开批得越起劲,越批开得越热火。大伙都说:现场批判会好!

好在哪里?

它好在:能最广泛地动员工人群众参加大批判。

过去以车间为单位搞大批判,好是好,就是几百人开会,两个钟头也只得十来个人上台发言。而且免不了“写稿靠秀才,发言靠口才”。怎么说也比不上班组里现场开会,活人活事,一见就有气,谁个还计较“口才”、“秀才”?气在肚子里就是要出,话在喉咙里就是要说。因此,个个上阵,人人开口,红火得很。

它好在:短兵相接,斗得狠,批得透。

铁的事实摆在眼前,活的敌人揪到面前,这是二百米地段的战斗,最需要过硬功夫。别看工人是大老粗,不会咬文嚼字,批判到狠处,“当”的一句,真抵一发炮弹。硬是把一小撮阶级敌人批得哑口无言,斗得颜面扫地。 它好在:灵活机动,哪里有流毒就在哪里肃清,不受时间、空间限制。

工作台前,机器旁边,都是极好的会场。班前班后,几十分钟,都是极好的时间。发现一点流毒,创造一项成绩,都是极好的题目,把敌人揪到现场,就搞大批判。随时随地都发挥大批判的威力。

它好在:在斗争中批、在批判中改,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

毛主席指出:“认真搞好斗、批、改”。不彻底批判,就斗不倒;不批透斗倒,就改不了。现场批判是使三者紧密结合的好方式。对准活靶子开炮,火力必然猛,斗得倒。修正主义黑货眼前就有物证,用亲身体会当场批,批得透。既已斗倒批透,说改就改,新制度、新规程马上树立起来,再不走回头路。

千好万好,归根结底一条,它就好在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

敌人当前,二百米近战。这是只许赢、不许败的战斗。打胜仗靠什么?就靠毛泽东思想。咱工人就是胸怀红彤彤的忠字,手捧红彤彤的宝书,学一条毛主席语录,就批一段中国赫鲁晓夫的黑话,破一项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谬论。以战场作课堂,学得就特别扎实、顶用。

有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这一条,现场批判会确实是好!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