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思想革命化带动商店革命化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用思想革命化带动商店革命化
广州越秀区第三十六粮店
1970年8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办好社会主义商店,根本在于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我们一定要努力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以苏州市第五十七粮店为榜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我们粮店在文化大革命前,由于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大搞“业务第一”,不搞人的思想革命化,结果是两条路线看不清,为谁服务分不清。供应工作处处从方便自己打算,对工农兵的批评,只当“耳边风”。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店里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使粮店工作人员的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人的头脑中有了毛泽东思想,为人民服务就越做越好。过去粮店人员认为:“一磅一秤满身尘,做买卖不如当工人。”不安心在粮店工作。现在大家热爱自己的工作,把售粮工作看作是革命工作的组成部分,把为工农兵服务看作是最大的光荣,把工农兵的需要看作是斗、批、改的方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实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开门服务。我们还走出店门,到工人宿舍、街道、居民点巡回售粮,坚持为烈军属、“五保户”等劳动人民送粮上门。大家还珍惜每一粒粮食,随时扫起撒在地上的粮食,并为群众缝补米袋。特别是自从建立工农群众监督管理小组,接受群众监督后,直接听取工农兵的意见,粮店的工作就不断改进,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称赞。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我们虽然为人民做了一些应作的工作,但是与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比,差距仍很大。最近,我们为了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重新学习了毛主席《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一文和一九六○年军委扩大会议决议,边学习,边斗私批修,边订改进措施。大家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突出政治忽紧忽松,思想还不过硬,关键是“业务第一”的余毒还没肃清,领导班子抓具体工作多,抓活思想少。大家决定进一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毒”,并帮助领导订出了健全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的措施。我们还决定定期到工厂、农村参加集体生产劳动,接受工农兵的教育。同志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进一步发扬,根据群众意见增设了夜间值班售粮等服务项目。我们还在店里增设了塑料袋、纸袋、玻璃瓶、瓶塞、绳子等,方便群众包装。同志们决心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老三篇”为座右铭,进一步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