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第十一男禎封雅王第十二男祥封瓊王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皇第十一男禎封雅王第十二男祥封瓊王制
作者:張元晏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818

門下。成周之建藩翰也,本以宗盟。大漢之分茅社也,先諸子弟。推強幹弱枝之義,遵自家型國之文,用能夾輔公朝,尊獎王室。朕上承宗廟,下撫黎元,固安萬邦,惠綏群品。事必在於師古,理寧係於徇私。爰舉舊章,式為令典。第十一男禎,忠肅挺秀,清明在躬。孝敬本於生知,端粹資乎神授。蘊題鞭之妙思,慕置醴之前規。第十二男祥,美秀呈姿,溫良毓德。體寬雅以成性,持願恭而立身。踵為善之懿圖,繼好學之休譽。鹹在齠齔,克守義方。必當益茂清徽,俱為令器。是用各分圭瑞,並立封疆。申以渥恩,委之善地。於戲!當綺紈之歲,膺茅土之榮。雁序聯芳,犬牙錫壤。爾宜簡以蒞眾,儉而在公。善友應徐,敬師申白。交修魯衛之政,俾成虞芮之風。往惟欽哉,服我丕訓。禎可封雅王,祥可封瓊王。仍令所司擇日,備禮冊命,主者施行。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