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前程似锦 帝国主义日暮途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社会主义前程似锦

帝国主义日暮途穷
北京第三棉纺织厂 长虹
1970年1月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全世界革命人民满怀胜利的豪情送走了六十年代,昂首阔步地迈进了伟大的七十年代。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帝国主义制度走向全部崩溃的时代,帝国主义者业已陷入不可解脱的危机之中”。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帝国主义政治经济危机急剧发展,已到了日暮途穷的地步。美帝国主义到处横行霸道,四处碰壁,越来越陷于孤立的境地。在美国国内,人民革命斗争迅速高涨。美帝国主义千疮百孔的财政经济状况急剧恶化。美元地位一落千丈。一场新的生产“过剩”危机越来越逼近,美国垄断资产阶级惶惶不可终日。

老牌帝国主义英国早已“威风”扫地,国际地位江河日下。英镑不断贬值,外债不断增加,英国工人斗争一浪高一浪,英国垄断资产阶级陷入一片混乱之中。法国的政治经济危机,使得统治达十一年之久的戴高乐下台。 同美帝国主义一样,社会帝国主义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他们的经济搞得一团糟。他们对内实行法西斯专政,对外实行侵略扩张,遭到国内外革命人民日益强烈的反抗。社会帝国主义同样是坐在火山口上。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我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而斗争。

我国工人阶级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社会主义革命竞赛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毛主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方针指引下,我国工人阶级靠自己的力量,创造出了惊人的奇迹。我国农村广大贫下中农,沿着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引的方向,以大寨为榜样,奋发图强,艰苦奋斗,连年夺得了农业生产大丰收。

我国工农业的发展,促进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全面高涨。全国市场繁荣,物价稳定,我国已成为既无内债又无外债的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我们工厂的形势也同全国一样,一片大好。广大革命工人身在机旁,眼观全球,把多纺一寸纱,多织一寸布,看成是对世界人民革命的支持。去年全厂总产值提前四十三天,棉纱提前三十六天,布提前三十五天完成了全年计划,全厂生产水平超过了建厂以来的最高水平。现在全厂革命工人以高昂的战斗姿态,为完成党的“九大”所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努力奋斗。

革命洪流滚滚向前。看帝、修、反穷途末日,看社会主义祖国前程似锦,我们纺织工人更加豪情满怀,斗志昂扬。我们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坚决响应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传达的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战斗号召,同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一道,为彻底埋葬帝、修、反而战斗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