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危机是美帝加速走向崩溃的征兆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社会危机是美帝加速走向崩溃的征兆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武史新
1971年1月2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美国日益严重的社会危机,是腐朽没落的美国帝国主义制度的必然产物,也是美帝国主义一天天烂下去,加速走向崩溃的征兆。

恩格斯说过:“在资产阶级看来,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不是为了金钱而存在的,连他们本身也不例外”。“在这种贪得无厌和利欲熏心的情况下,人的心灵的任何活动都不可能是清白的。”

在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下,美国的社会早就成了一个尔虞我诈的人吃人的黑暗世界。美国帝国主义制度的反动本质,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为了追求超额利润而进行的巧取豪夺,是造成美国社会犯罪猖獗的重要根源。尽管尼克松对于犯罪事件泛滥成灾表示“不安”,但美国统治集团是决不可能制止美国的犯罪现象和消灭这种社会危机的。

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不但是犯罪的制造者,而且在很多情况下,他们本身就是进行偷盗的大罪犯。实际上,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垄断资本家和强盗匪帮结成了官、商、盗的三位一体。他们互相勾结,狼狈为奸,对美国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残酷的盘剥、压榨和掠夺。

不但如此,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大肆宣扬诲淫诲盗的所谓“美国生活方式”,还有其更加罪恶阴险的目的。它就是要通过这种手段来对美国人民进行精神麻醉和思想毒害,使美国人民陷于迷乱,忘掉疾苦,不问政治,丧失斗志,以维护美国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

但是,美国社会越是烂,越是乱,就越是加速美帝的没落和死亡。美国人民中的大多数,是决不甘心忍受垄断资本的残酷压榨和盗匪流氓的掠夺残害的。日甚一日的社会危机激起了美国人民的无比愤怒。美国人民在反对垄断资本的斗争中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社会危机是现象,苦难根源在制度,罪魁祸首是尼克松和他所代表的一小撮垄断资产阶级。现在,日益觉醒的美国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起来斗争了。革命,只有革命,才能从根本上铲除美国社会危机。

美国人民是大有希望的。我们深信,具有光荣斗争传统的美国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必将同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和一切被压迫人民联合起来,掀起更大的革命风暴,把万恶的美国帝国主义制度连同它所产生的种种丑恶现象,统统扫进历史垃圾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