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人民委员会关于严禁赌博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祁门县人民委员会
关于严禁赌博的布告

公字第001号
1963年1月15日

近来,发现有些地区少数没有改造好的赌头、赌棍和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为首聚众赌博,诈骗群众钱财,破坏了社会秩序,严重地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家庭和睦。赌博是旧社会遗留下来的恶习,是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为了维护社会秩序,有利于生产,特重申前令,严格禁上赌博。

一、广大人民群众必须自觉地遵守政府的政策法令,不准参加赌博,并要加强对赌头、赌棍和地、富、反、坏分子的监督,发现他们有聚赌或其他破坏活动,要立即向人民政府揭发。

二、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地遵守政府的政策法令,并要加强治安管理,要教育群众勤俭持家,励行节约。在春节期间,应本着节约和不影响生产的原则,组织群众开展正当的文娱活动,举办一些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为内容的业余文娱活动,但不得铺张浪费,不得影响生产。 

三、为了严肃国家法纪,今后如再发生赌博,应视不同情节严肃处理。对为首聚赌的赌头、赌棍和地、富、反、坏分子必须依法从严惩办;对一般参加赌博的人,应根据情况严肃处理。

以上布告周知,希全县人民遵照执行。

县长 杜光力

1963年元月15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