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人民政府、祁阳县军政剿匪指挥部的清剿最后通牒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祁阳县人民政府
祁阳县军政剿匪指挥部
联合布告

1950年4月8日

我县自本年三月军政剿匪指挥部成立以来,已剿灭土匪多名。其中一部分认识到当土匪只有死路一条,而自动投降才有出路;但至今樹有部分土匪仍在执迷不悟,继续搞违反广大人民利益的抢劫活动。查其原因,不外以下数种:

一、部分被国民党反动派唆使欺骗者,幻想着蒋、白匪帮的死灰复燃,将来继续骑在人民头上为非作恶;

二、有些过去罪恶较大的分子,认为投降亦不能获得政府之宽大,因而畏罪不敢前来;

三、一些惯匪认为国民党反动政府未被彻底打倒,今天仍可存在;

四、被经济所迫者,认为政府捉到亦会宽大处理而得过且过,不愿早日自新。

以上数种,皆为极端错误之认识。目前大势所趋,中国人民革命一定要彻底胜利,国民党反动派的死亡命运早已完全注定。任何人只有服从于人民的利益,在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从事各种正盡职业,才有出路;否则,即是自取灭亡。政府一向宽大为怀,挽救一切失足者,只要能够携械投诚〔为首者应率部〉、立功自赎者,定从宽处理,酌情减罪或免罪。现值我大军清剿之际,望所有仍在为匪分子迅速觉醒,就近向区剿匪指挥部或区人民政府投降,悔过自新;否则,我全县剿匪部队即坚决清剿,到彻底肃清为止,凡被捉者,即从严处理。

县长姜振华

主任陆明

副主任佟晓岚

公元一九五〇年四月八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