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未有的斗争风暴震撼美帝后院 墨西哥学生反迫害斗争如火如荼 学生们不怕反动军警机枪扫射,用汽油弹等武器同军警英勇搏斗 墨西哥城学生斗争得到各地工人学生的广泛支持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空前未有的斗争风暴震撼美帝后院

墨西哥学生反迫害斗争如火如荼

学生们不怕反动军警机枪扫射,用汽油弹等武器同军警英勇搏斗

墨西哥城学生斗争得到各地工人学生的广泛支持
新华社
1968年10月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四日讯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万多名学生,二日晚在这个城市的特拉特洛尔科区举行大规模的示威集会,再次强烈抗议反动军警占领学校、残酷镇压学生运动的暴行,坚持要求当局解散镇压人民的“防暴队”、废除镇压人民运动的法律、释放被捕学生和从被非法武装占领的所有学校撤走军队。

在学生运动的强大压力下,墨西哥当局几天前曾被迫下令从国立墨西哥大学撤退了军队,但是却继续强占着工艺学校等许多院校,继续镇压学生运动。当二日晚学生们举行示威集会重申他们不久前提出的正当要求时,竟然又一次遭到“防暴队”和大批武装部队的包围和血腥镇压。据报道,有直升飞机和装甲车配合的反动军警用机关枪向示威学生扫射,许多学生当场被打死。但是,英勇的墨西哥青年学生临危不惧,用石头、木棍、汽油弹等作武器,英勇反击,同反动军警进行了好几个小时的顽强搏斗。

据报道,在这以前,由墨西哥城的大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约一万五千多人在九月三十日举行了示威游行,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非法逮捕的学生。在墨西哥大学学生一日晚举行的集会上,一位学生领导人号召大学生们走上街头,“继续投入战斗,直到胜利为止”。

墨西哥城的学生的正义斗争,正在得到全国各地学生和工人的更广泛同情和支持。据报道,在蒙特雷和维拉克鲁斯等城市的学生最近都举行了游行示威,抗议反动军警的镇压暴行,声援首都学生的正义斗争。墨西哥的一些铁路工人和电力工人也表示支持学生的斗争。

新华社五日讯 墨西哥城消息:在反动军警戒备森严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英勇不屈的学生四日下午举行了多次集会,愤怒抗议反动军警二日晚血腥屠杀学生的暴行。学生们在市中心的雕刻碑上写着“不取得胜利誓不罢休”几个大字,表达了他们坚持斗争到底的决心。

同时,内地各州的学生继续举行示威等活动,强烈抗议反动军警的镇压暴行,声援墨西哥城学生的正义斗争。墨西哥第三大城市蒙特雷的两千多名学生和大学职员的代表四日举行集会,抗议军警当局对学生的暴力镇压。这些学生还占领了蒙特雷大学的许多大楼。据报道,学生们准备组织宣传队,向群众解释学生斗争的目的。在阿瓜斯卡连特斯、普埃布拉和奎尔纳瓦卡等城市,学生们也举行了抗议示威。杜兰戈城的学生举行了抗议军警暴行的罢课。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