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 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
上海市纺织工业局革命委员会
1969年11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能不能正确处理革命与生产的关系,是关系到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毛主席教导我们:“抓革命,促生产”。我们按照毛主席的教导,用革命统帅生产,促进生产,带动生产。斗争的实践使我们体会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了一条反革命修正主义的经济建设路线,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相对抗。他妄图用“生产第一”、“技术第一”、“利润挂帅”、“物质刺激”等黑货来反对在企业中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把企业引向资本主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洪流,荡涤了这些修正主义的污泥浊水。广大的革命工人和革命干部,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来管理经济。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就是要狠抓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在组织生产高潮时,我们批判了“就生产抓生产”、“见物不见人”、压任务、压指标等单纯生产观点,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事实证明,毛泽东思想解决了思想问题,也就进一步解决了技术问题。无梭织带机试制成功就是一个例子。原用的织带机都是四十年前的老古董,劳动强度大,速度慢,产量低,设备笨重。改革织带机的关键是变“碰筘”为“圆筘”。工人们遵照毛主席“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教导,碰到困难就学习毛主席著作,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把“圆筘”试制成功了。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就是要狠抓阶级斗争,不停顿地向阶级敌人发动进攻。阶级敌人是不甘心于死亡的,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他们一会儿用生产来压革命,一会儿又用更加隐蔽的手法躲在幕后,煽动无政府主义,甚至公开地破坏生产,破坏革命。我们牢记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的教导,狠批刘少奇“阶级斗争熄灭论”,主动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起了猛烈进攻,粉碎了阶级敌人的种种破坏阴谋,取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胜利。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就是要大搞群众运动。我们狠批了“群众落后论”,坚决克服过去由少数人冷冷清清搞生产的作法,实行“五交底”:交形势、交思想、交任务、交困难、交政策。通过大学习、大批判、大议论,许多原来认为做不到的事,一交给群众就迎刃而解。

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就是要落实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政策,狠抓经济领域里的斗、批、改。要搞好经济领域里的斗、批、改,一定要政治挂帅,否则不能发现问题,即使发现了也是改不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大提高了人们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广大革命群众用毛泽东思想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了生产上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革命就是解放生产力,革命就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三年来,我们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使上海纺织工业生产上出现跃进的新局面。这是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精神变物质的结果,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大量的事实证明,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一定要落实在人的思想革命化上,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只有这样才能依靠党的领导,依靠政治工作,依靠群众路线,依靠人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坚持无产阶级专政,搞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