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崔高齊(五曲) 寄調五供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答崔高齊(五曲) 寄調五供養
作者:劉一明 
本作品收錄於《會心外集/卷上

你休要心性急躁,生死關口,不是那等閒脫逃。先要你認真了性命,將念頭抱牢。又要你辨得明先天後天、陰陽根苗。假若是嬰兒,見阿姣,到那時再去磨鋼刀。

你莫得三心二意,必須要道德兩用,功行並齊。大抵是德可服鬼神,易曉得天機。大抵是無行的魔障多生,難遇著真師。這些話輕看,莫驚疑,能行持才是立根基。

須曉得大道不怪,不過是平平常常,陰陽種栽。總要你效男女配合,凝結個聖胎。因此上不得執著一己,別求朋來。這些子人物,逆丹材,無師傳你不要強亂猜。

若得了真傳實授,外五行就,自能勾內五行留。這些兒無言語造化,鉛和汞相投。可則是片餉天機妙用,生死不愁。要知道簡易,大風流,真實理何須那強造修。

  ↑返回頂部

本清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屬於公有領域,因為作者逝世已經超過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