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美帝新的战争行动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粉碎美帝新的战争行动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12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月十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出动飞机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领空和袭击居民区的战争罪行。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动表示无比愤慨,坚决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严正立场。

美国侵略者的这次空中侵袭,遭到了百倍警惕的越南人民的迎头痛击。义安、清化、和平、永富等省的越南军民一举击落美国飞机四架,活捉美国飞行员四名,给了美国强盗应得的惩罚。西方通讯社承认,这是近三年来美国空军“遭受的最严重的挫败”。越南军民在这次战斗中表现了高度的英雄气概和顽强的战斗精神。他们有力地保卫了祖国的神圣领空,以出色的战果鼓舞了越南南方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中国人民向英雄的越南战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美国强盗飞机袭击越南北方的新罪行,又一次清楚地表明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性、欺骗性和虚弱性。每当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在越南南方和整个印度支那受挫折、吃败仗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就要狗急跳墙,对越南北方进行袭击轰炸。它妄想借此掩盖败绩,挽救败局,并对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进行新的威胁和恫吓。现在,美帝国主义又以自己新的战争行动,撕破了它的所谓“和平”、“谈判”、“停火”、“撤军”的假面具,表明它仍要一意孤行,企图从强化和加紧侵略战争中寻找出路。但是,这种屡试屡败的办法,只能激起越南人民的更大愤怒,使越南人民更加有力地把抗美救国战争胜利地推向前进,从而给美国侵略者更大的打击。

目前,与越南北方人民严惩美国飞贼的同时,越南南方人民正在粉碎美伪军的“扫荡”和“绥靖”,老挝人民解放军在查尔平原取得了收复战略要地芒绥的重大胜利,柬埔寨爱国军民继六号公路大捷之后,正在乘胜追击,扩大战果。整个印度支那战场凯歌阵阵,形势喜人。在这个新的旱季战斗中,印度支那各国人民加强团结,相互支援,并肩战斗,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加重大的胜利。美帝国主义的任何疯狂挣扎和战争冒险,都阻挡不住印度支那人民信心百倍地胜利前进。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