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華總二榮字第10900011690號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總統華總一義字第10900021291號 總統令
華總二榮字第10900011690號
中華民國109年(2020年)2月15日于臺北市
发布机关: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发布于總統府公報第7471號
總統華總二榮字第10900016220號
本作品收錄於《總統府公報 (民國109年2月26日)

  桃園兒童文學作家傅林統,質朴朗悟,慧性圓澄。少歲卒業新竹師範學校普師科,歷任小學教師、主任、校長等職,菁莪樂育,時雨春風。榮退後精勤撰述,持秉「愛兒童、愛文學」理念,潛心兒童文學、散文,悉力評論、教學,題材多元豐衍,筆觸生動溫潤,志道游藝,旨趣自出。尤以《傅林統童話》、《偵探班出擊》、《田家兒女》、《兒童文學的思想與技巧》等揚聲,復迻譯《書.兒童.成人》、《歡欣歲月》等外國名作,懷才抱德,吐舊容新;仁惠薰沐,沾溉枌榆。曾獲臺灣文學金典獎、教育部少年小說創作獎、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暨前行政院新聞局圖書著作金鼎獎等殊榮。綜其生平,四十餘載教澤布乎學子,近半世紀著書廣益鄉邦,茂績卓行,楷範矜式。遽聞溘然長辭,悼惜良深,應予明令褒揚,用示政府篤念耆賢之至意。

總   統 蔡英文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


本作品來自中華民國總統依據《公文程式條例》歷次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第一款叫做「令」的總統令,依據《著作權法》第九條,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正式內容仍應以《總統府公報》公佈者作準。維基文庫不提供法律咨詢,而其收錄的內容,也不是中華民國政府機構認可的正式版本。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