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華總二榮字第8810037620號令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總統華總二榮字第8900011760號令 總統令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一月十八日
華總二榮字第八八一○○三七六二○號
2000年1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總統府公報 (民國89年1月26日)
總統府公報第6319號第71至72頁

 總統府資政黃信介,資性豪邁,氣宇深宏。早歲負笈東瀛,篤學能文,頭角初露。考取北京大學政治系,適值國事蜩螗,遂未成行。嗣卒業國立中興大學,才識淹貫,英雋早發。膺選臺北市議員、立法院立法委員、國民大會代表等職,推動國家建設,致力政治興革,勞瘁罔辭,靖獻孔彰。曾任民主進步黨第三、四屆黨主席,竭智藎籌,厚植民主丕基。參與國是會議,化解修憲僵局,折衝陳力,勳猷並懋。綜其生平,宣力民主,有為有守,景行碩德,允孚物望。遽聞溘逝,曷勝軫悼,應予明令褒揚,以示政府崇念耆賢之至意。

總   統 李登輝    
行政院院長 蕭萬長    

本作品來自中華民國總統依據《公文程式條例》歷次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第一款叫做「令」的總統令,依據《著作權法》第九條,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正式內容仍應以《總統府公報》公佈者作準。維基文庫不提供法律咨詢,而其收錄的內容,也不是中華民國政府機構認可的正式版本。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