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西方像讚(並序)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繡西方像讚(並序)
作者:梁肅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519

道無方,所以法不垢不淨,聖人有以見群生大迷也。乃方以聚之,淨以極之,應形主之,列聖輔之。俾夫感而通,通而應,應而不窮,其慈善之功乎?皇朝故中書舍人贈華州刺史吳郡朱君夫人扶風馬氏,以淑行為宗姻之表,明識通出世之道。洎居華州之喪,晝哭哀慕,勳為律度。既而曰:「予聞妙覺之用,無幽不燭。宜憑上善,以福吾失。」乃用五采,章施五色,發揮德容,及二聖輔,煥乎有見。聖人之妙相,與夫人之至誠,希夷之中,協用休福,於是乎在矣。肅嚐以文墨,從華州之遊,爰美成功,或感斯慟。讚曰:

兌方有國兮,至聖居之。乃示淨妙兮,振此群疑。美蓮月兮煥金色。色相永思兮不可得。夫人洞此幽讚力,佑我往哲福無極。人既往,道斯存。掌王綸,沒州尊。體有美德貽後昆。誕躋妙域參聖神。誰謂至道默昏昏。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