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市民朋友们:

  您好!

  近期,国内、省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最有效的防控体系,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目前,各部门正在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 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2.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3. 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4.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密切接触,一旦发现有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要尽快远离;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禽类动物。
  5. 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就诊时,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6. 尽量不要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同时劝告武汉的亲友留在当地。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

湖北武汉返黄岩市民注意事项[编辑]

  1. 回到黄岩之后,主动向社区(村、居委会)报告。
  2. 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早晚各测二次体温,积极配合社区医生健康随访。期间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医生取得联系。
  3. 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4. 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戴好口罩。

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编辑]

  1. 尽量单间居住,减少与共同居住者的接触机会。
  2. 在家庭共同区域活动时必须戴口罩。
  3. 做好居家环境消毒工作。

黄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