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人在团结战斗中前进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国工人在团结战斗中前进
北京第三轧钢厂工人评论组
1970年10月1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今年以来,美国汽车、铁路、电气、邮政、民航、海港和煤矿等部门以及核武器试验场的工人,相继举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声势浩大的罢工。在罢工斗争中,美国各行业工人相互支持、相互声援,显示了美国工人阶级战斗团结的强大威力。

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对美国工人的罢工运动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尼克松政府上台以来,采取了手段,一方面使用暴力,迫害和镇压工人运动;另一方面利用黄色工会和“谈判”等手法来分裂和软化工人队伍。但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美国工人阶级,不畏强暴,不受欺骗,坚持斗争,使美国垄断资本家受到沉重打击。

美国工人阶级在反对美国垄断资本的斗争中,逐步认识到加强战斗团结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的有力武器。首先是要加强工人阶级内部的团结。另外,美国工人逐步加强同美国各阶层人民的团结,以组成以美国工人阶级为中坚力量的美国人民的浩荡大军,共同向一小撮美国反动派展开斗争。目前,美国国内各方面的革命力量,此呼彼应,正在汇合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革命洪流,这是一种十分值得重视的新趋势。

美国工人阶级的正义斗争,不仅鼓舞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工人运动,而且得到各国工人和劳动人民的支持和援助。最近,美国三十七万汽车工人罢工,就得到了加拿大二万七千名工人罢工的配合,这是加拿大工人同美国工人为了反对美国垄断资本剥削的联合行动。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美国工人阶级和美国人民,同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坚持反对美国帝国主义的斗争,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