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尼克松一行回到华盛顿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国总统尼克松一行回到华盛顿
新华社
1972年3月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三月一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和夫人一行,结束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周访问后,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九时许乘专机回到美国首都华盛顿。

随同尼克松总统到中国访问的正式成员美国国务卿罗杰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博士等同机到达。

尼克松总统和夫人一行在机场受到美国副总统阿格纽和他的夫人、内阁成员、国会两党领导人、政府雇员和各界人士的迎接。

尼克松总统的两个女儿也到机场迎接。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驻华盛顿的外交使节。西方通讯社记者注意到蒋介石集团的所谓“大使”未到场。 在机场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尼克松总统发表了十分钟的电视广播讲话。

二月二十九日,尼克松总统召集二十一名国会两院两党重要议员开会,向他们汇报了中国之行。之后,又召开了内阁会议。

尼克松总统一行是取道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回华盛顿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