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在俄罗斯为散布有关乌克兰的虚假信息而要求召开的安理会会议上的讲话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在俄罗斯为散布有关乌克兰的虚假信息而要求召开的安理会会议上的讲话
美国驻联合国使团新闻和公共外交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譯者: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

谢谢您,主席先生。感谢通报情况的人士今天上午的发言。

俄罗斯今天要求安理会 (Security Council) 召开会议,其唯一目的就是撒谎和散布虚假信息,而这正是你们今天上午从俄罗斯公关部门那里所听到的。你们也已从中满泉 (Nakamitsu) 女士那里听到,联合国不知道在乌克兰有任何生物或化学武器计划。

就在上个月,国务卿布林肯 (Secretary Blinken) 曾令人扼腕地准确预测了俄罗斯的所作所为。他特别提出警告,俄罗斯会为进攻制造借口,甚至提醒说,俄罗斯会捏造有关化学或生物武器的指控,以便为其对乌克兰人民的暴力攻击寻找借口。今天,全世界都已看到,俄罗斯的所作所为被我们的警告不幸言中。俄罗斯正在企图利用安理会将虚假信息合法化并欺骗民众,以便为普京总统 (President Putin) 对乌克兰人民发动的无端战争辩护。而且中国也一直在散布虚假信息,以支持俄罗斯的令人愤慨的指称。

我要强调说明的是:乌克兰没有生物武器计划。不存在由美国支持的乌克兰生物武器实验室——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

事实是,乌克兰拥有并运营自己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基础设施。这些设施用于检测和诊断 COVID-19等疾病,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美国协助乌克兰安全可靠地运营这些设施。这项工作是以令人自豪的、清楚的、公开的方式进行的。这项工作的全部目的是保护人们的健康。它与生物武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绝对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正是俄罗斯违反了国际法,长期保持生物武器计划。正是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的历史有据可查。俄罗斯才是侵略者。正是俄罗斯特工使用神经毒剂毒害了阿列克谢·纳瓦利内 (Aleksey Navalny)以及谢尔盖·斯克里帕尔 (Sergey Skripal) 和尤利娅·斯克里帕尔 (Yulia Skripal)。当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OPCW) 确认叙利亚的阿萨德 (Assad) 政权在过去几年里屡次使用化学武器时,正是俄罗斯继续支持阿萨德并包庇他逃避罪责。

让我们深感关切的是,俄罗斯要求召开这次会议是一种潜在的假旗行动——这恰恰是我们一直在警告的那种行动,包括上个月国务卿布林肯在安理会上发出的警告。污蔑其他国家从事俄罗斯自己正在犯下的违规行径是俄罗斯长久以来的惯用伎俩。有鉴于此,并且与我们之前的声明一致,令我们深感关切的是,俄罗斯可能正在策划对乌克兰人民使用化学或生物制剂。这些谎言背后的意图似乎确定无疑,而且令人深感不安。我们相信,俄罗斯可能会使用化学或生物制剂进行暗杀,作为一起编排好的事件或假旗事件的一部分,或者用于支持战术军事行动。从一开始,我们对抗俄罗斯伎俩的策略就是以透明的方式与世界分享我们所知道的信息。而且坦率地说,我们往往预测准确,尽管我们并不希望如此。

我们绝不会听任俄罗斯通过利用这个论坛作为将普京的暴力行径合法化的场所,向全世界撒谎或玷污安理会的诚信。俄罗斯袭击了住家、学校、孤儿院和医院。俄罗斯袭击了民用基础设施,包括供水和卫生设施。他们的部队正在围攻乌克兰的城市。目前,数以十万计的平民无法获得取暖用电或饮用水来维持生存。俄罗斯正是侵略者。  

尽管俄罗斯竭尽其造谣之能事,媒体以及乌克兰民众都在实地记录这一真相。俄罗斯无法掩盖《纽约时报》的头版报道 ,于本周一刊登了一位乌克兰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在试图跨过基辅郊外的一座桥逃往安全地带时遇难的照片。俄罗斯无法掩盖美联社新闻记者 的报道,他们抓拍到一名医生正在试图抢救一个才出生 18 个月、名叫基里尔 (Kirill) 的婴孩,他死于俄罗斯对马里乌波尔 (Mariupol) 发动的炮击之中。俄罗斯无法压制经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 新闻 证实并详尽报道的一条社交媒体帖文,其中讲述了一个 11 岁的乌克兰小男孩独自逃到斯洛伐克的经历,他只带了一本护照、一个塑料袋和潦草地写在手上的一个电话号码。俄罗斯无法让半岛电视台 关于俄罗斯士兵让乌克兰城市陷入恐怖之中的报道噤声。乌克兰记者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向全世界提供最新的实地事实报道,例如《新报》(Novoye Vremya) 报道了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核设施所采取的不计后果的行动。

俄罗斯制造替代现实的企图正在失败。事实上,即便是俄罗斯的外交人员也无法对其宣传自圆其说。就在昨天,克里姆林宫 (Kremlin) 的发言人表示,他没有关于向一家妇产医院开火的俄罗斯军队的明确信息。然后,外交部长本人矢口否认俄罗斯攻击了乌克兰,紧接着又承认俄罗斯蓄意对马里乌波尔的这家妇产医院发动了攻击。他们的捏造无济于事,因为全世界都已经看到了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播出的令人心碎的画面:浑身是血的孕妇被从正在遭到俄罗斯攻击的医院撤离。

甚至连俄罗斯本国的公民也厌倦了这种谎言。俄罗斯运动员在他们的鞋子和电视摄像机上写下“不要战争”。俄罗斯公民走上街头,抗议普京的无端战争。就连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们——他们是普京本人的宣传喉舌——也呼吁普京停止军事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反对召开今天的会议。今天的会议证实了我们的预测,向全世界揭露了俄罗斯的图谋,暴露了俄罗斯谎言的真实目的:掩盖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非法和无端攻击中所犯下的暴行的一种恶意行动。这是俄罗斯直接照搬其惯用伎俩,根本不能说服任何人。

全世界都在注视着。照片和视频证据越来越多,你们的所作所为将被追究责任。我们不会对残暴行径听之任之。与俄罗斯政府不同——他们的第一本能是压制噤声——而我们则相信真相和透明终将战胜一切。

我们要求普京总统停止这场针对乌克兰人民的无端的、违背良知的战争。

谢谢各位。

此作品在美國屬於公有領域,因其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品,參考美國法典第17篇第1章第105條。此作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公有領域,如果:
  1. 美國政府機構公開釋出該作品的版權到公有領域,而不考慮國界。
  2. 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對美國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包括中華民國(臺灣)《著作權法》、香港、澳門《第43/99/M號法令》、新加坡,但不包括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3. 該作品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不受版權保護的作品類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在中國大陸屬於公有領域。
  4. 該作品的版權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已經過期。

否則,美國仍然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掌有美國聯邦政府作品版權。[1]

本模板不适用于单个美国州政府、属地政府、市政府,或任何次级政府的作品。

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zh.wikisource.org/wiki/%E7%BE%8E%E5%9B%BD%E9%A9%BB%E8%81%94%E5%90%88%E5%9B%BD%E4%BB%A3%E8%A1%A8%E5%9C%A8%E4%BF%84%E7%BD%97%E6%96%AF%E4%B8%BA%E6%95%A3%E5%B8%83%E6%9C%89%E5%85%B3%E4%B9%8C%E5%85%8B%E5%85%B0%E7%9A%84%E8%99%9A%E5%81%87%E4%BF%A1%E6%81%AF%E8%80%8C%E8%A6%81%E6%B1%82%E5%8F%AC%E5%BC%80%E7%9A%84%E5%AE%89%E7%90%86%E4%BC%9A%E4%BC%9A%E8%AE%AE%E4%B8%8A%E7%9A%84%E8%AE%B2%E8%AF%9D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