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国主义必败 印度支那人民必胜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帝国主义必败 印度支那人民必胜
广西东兴各族自治县澫大队 京、壮、汉族贫下中农和全体民兵
1970年5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斗争的庄严声明,极大地鼓舞了正在坚持武装斗争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走向胜利的道路。毛主席的庄严声明从思想上武装了全世界的革命人民,给予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以沉重的打击。

中国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唇齿相依,休戚与共。我们东兴各族自治县和印度支那山水相连,我们澫尾岛同印度支那隔海相望。一九六四年以来,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实行战争升级,在狂轰滥炸越南北方的同时,多次派遣强盗飞机,入侵我国领空,在公海上扫射我国渔船,炸死我国渔民,甚至公然向我神圣国土发射火箭,烧毁村庄,炸死耕牛,毁坏庄稼。现在,美帝国主义又进一步扩大印度支那战争,对柬埔寨发动武装侵略。我们澫尾大队各族贫下中农、全体民兵对于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滔天罪行,感到无比愤怒,正在以高度的革命警惕,注视着印度支那局势的发展。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 我们大队的共产党员、民兵和贫下中农,坚决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我们身在海岛,放眼全球,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我们一定要夺取今年粮食大丰收。我们要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人人当哨兵,家家成哨所,坚持人不离哨,枪不离肩,同全自治区人民一起,在北部湾畔组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我们中国各族人民决心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加强团结,共同斗争,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美帝国主义必败,印度支那人民必胜!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