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害怕持久战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帝害怕持久战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高三连
1971年5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当今,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把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打得落花流水,为全世界人民的反美斗争树立了光辉榜样。无数事实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面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侵略,弱的、小的国家只有通过“战略的持久战才是争取最后胜利的唯一途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矛盾着的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各向着其相反的方面转化。”美帝和被它侵略的国家人民组成了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在开始的时候,美帝拥有军事优势,表现了相对的强大,而人民的力量表现了相对的弱小。但是,这种力量的对比,不是固定的,而是可变动的。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是促使双方力量对比发生变化的极其重要的条件,是革命人民克敌制胜的强大武器。

持久战可以削弱美帝的相对优势。在发动侵略战争初期,美帝总把大量的人力、装备、物资投入战场,气势汹汹,妄想把革命力量一举消灭。但是,持久战把美帝的兵力一口一口地吃掉,把它的装备一批一批地缴获,把它的物资一点一点地消耗。持久战对美帝来说是个无底洞。时间越长,美帝在侵略战争的泥坑里越陷越深,失败得也就越来越惨。想当初,美帝动员了几十万兵力武装侵略越南,可是在越南人民持久战面前,八十多万美军和仆从军丧失战斗力,千亿计的美元被消耗,相对的优势逐渐丧失。

持久战可以扩大美帝的弱点。美帝发动侵略战争的非正义性、广大士兵被欺骗、失道寡助、战线太长等等因素,经常起着作用。时间越长,美帝的侵略本质暴露得越彻底,从反面教育了美国人民和士兵,不断促使他们觉醒。时间越长,美帝在世界上越孤立,矛盾就更多,困难就更大。美帝侵略印度支那战争,不是遭到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而处境十分狼狈吗?

和美帝的情况相反,持久战可以充分发挥人民拥有的优势。被侵略国家的人民为正义而战、得道多助、熟悉本国情况等等因素,在战争中将日益发挥它的积极作用。持久战能锻炼人民,教育人民,丰富斗争经验,并且必将得到世界人民日益广泛的同情和支持。持久战使革命人民愈战愈强。

持久战可以弥补革命力量方面的相对不足。被侵略国家往往在装备、财力等方面不如美帝。但是,持久战能使人民用敌人的装备武装自己。蒋介石不就是一个道地的运输大队长,把美式武器源源不断地运给中国人民吗?越南南方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初期,用竹尖、陷阱、大刀、长矛、弓弩等简陋武器,抗击敌人;但他们逐步从敌人那里缴获了大量武器,装备自己。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持久战中,逐步改变了装备不足的情况,今天已经建立了强大的人民武装力量。

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是美帝由强变弱,由大变小的转化过程,也是人民力量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转化过程。美帝害怕持久战,就是害怕革命的转化,害怕人民的胜利,害怕自己彻底的失败。因此,尼克松不得不哀叹:“时间并不是我们的朋友”。

毛主席在《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庄严声明中指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持久战中,狠揍了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取得了战场上的主动权,打出了一派大好形势。今后,美帝及其走狗必将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