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帝国主义对非洲的又一侵略罪行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英帝国主义对非洲的又一侵略罪行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0年7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最近,英国保守党政府悍然决定对南非白人殖民政权恢复武器供应。这个罪行,激起了许多非洲国家政府和舆论的强烈反对。对于非洲国家和人民的这一严正立场,中国人民表示完全的支持。

南非白人殖民政权是美英帝国主义的走狗。它一贯对内实行极端反动的种族歧视和法西斯统治,迫害南非非洲人和其他有色人;对外追随美英帝国主义侵略非洲的政策,并且勾结南罗得西亚和葡萄牙殖民主义者,积极参与镇压非洲南部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为了声援南非人民反对殖民统治的斗争和加强整个非洲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许多非洲民族独立国家多年来一直对南非白人殖民政权进行抵制,并同它断绝了贸易关系。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是不甘心于自己在非洲的失败的,是决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总是要千方百计地阻挠和破坏非洲各国人民的独立和进步的事业”。

英国保守党政府上台不久,就立即作出给南非供应武器的决定。这说明英帝国主义为了竭力维护它在非洲的殖民利益,正在勾结南非殖民当局来加紧镇压方兴未艾的南非非洲人和津巴布韦、莫三鼻给、安哥拉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并加强对邻近南非的非洲民族独立国家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美英帝国主义在恢复对南非的武器供应问题上是完全狼狈为奸的。美国通讯社承认,英国对于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在公开场合表示的谅解感到鼓舞”。这是丝毫也不奇怪的。事实上,南非白人殖民政权每年就从美帝国主义那里得到价值约三千五百万美元的军事“援助”。罗杰斯今年二月间非洲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策划如何破坏非洲南部各国人民的武装斗争和解放运动。美帝国主义是南非人民和非洲人民的死敌。

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南非人民反对白人殖民政权的正义斗争,支持非洲各国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我们深信,南非人民反对白人殖民统治的斗争一定会取得彻底的胜利。整个非洲大陆一定会获得彻底解放。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南非白人殖民政权反对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任何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