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蒋特务宪兵警察横行 台湾处处笼罩恐怖气氛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美蒋特务宪兵警察横行 台湾处处笼罩恐怖气氛
新华社
1971年1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台北消息:美蒋反动派为了维持它对台湾的反动统治,加紧推行法西斯恐怖,镇压台湾同胞,欠下了一笔笔新的血债。

据台湾报纸透露,最近几个月来,蒋介石匪帮不断派出大批特务、宪兵、警察,在台湾各地大肆搜捕,对台湾同胞加紧迫害。去年七月,仅蒋帮台北市大同“警察分局”在一天深夜,就逮捕了四十多人。去年八月,蒋帮警察在三重市大街小巷搜查,一夜抓走一百四十多人。去年十二月,蒋帮“台湾省警务处”还指令台湾各地警察、特务,以“户口普查”为名,对台湾居民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搜查,除了搜查住宅、旅馆、商店、电影院以外,甚至连寺庙、船舶、摊棚、帐幕、洞穴也不放过。今年一月五日开始,蒋帮又在“农渔业普查”的名目下,对台湾省农民、渔民进行挨家逐户的大搜查。

目前的台湾,到处笼罩着阴森恐怖的气氛,蒋帮特务、警察、宪兵遍布各个角落。这一点就连蒋帮报刊也不得不承认,台湾警察数量与人口比例之大,“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在城市里,“三人行,必有一警”;偏僻山区,只有几户人家,也设有警察机构。蒋帮头目害怕台湾人民反抗,不久前又把台北、高雄等地警察、特务机构再一次扩大。蒋帮“台湾省公路警察大队”的人员也扩充了一倍,还增添了数十辆装有雷达、探照灯、无线电通讯设备的警车,在公路上日夜巡逻,监视来往行人。在台北市,蒋帮害怕“犯人”造反,在监狱里装设了电视监视机。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市甚至在街头也安装了电视观察机,严密监视行人活动。今年一月十二日,蒋帮还宣布在台湾南部和北部港区实行宵禁,同时指令各地警察、特务一律取消休假,加强巡逻和侦察。蒋帮头目最近 一再疯狂叫嚷,要对所谓违反“社会秩序”的人施以重刑,凡有“结伙者”,不分首从,一律按军法处治。

生活在美蒋刺刀下的台湾同胞,没有一点言论、行动自由。蒋帮制定了许多所谓“法令”、“条例”,严格限制台湾人民,不准谈论政治。不久前,在台北市有三个青年,由于说了一些不满美蒋反动统治的话,立即被蒋帮特务抓走。台湾各地经常有一些台湾同胞突然失踪,被蒋帮扔进荒岛上的集中营。从去年七月开始,蒋帮还通令台湾同胞外出携带“身份证”,尤其是进入山区要有“特别通行证”。有人亲眼看到,许多没有这种“证件”的台湾同胞被强行抓走。

据报道,台湾各地的大批监狱、集中营,现在都已“人满为患”,普遍超过容量三分之一以上,最近又在扩建和新建。去年十一月,蒋帮还在台北、台中、高雄专门设立了少年监狱,加紧对台湾青少年的迫害。许多被关押在监狱、集中营里的台湾同胞,惨遭蒋帮各种刑罚摧残。据报道,关在澎湖监狱一个姓林的台湾同胞,被蒋帮连续用刑十天,打得肋断骨折,脾脏破裂。还有一个关在彰化监狱的十八岁学生,被蒋帮特务吊起来,用十字镐毒打而死。

美蒋反动派疯狂地镇压台湾同胞,进一步暴露了它在台湾的统治地位不稳。最近蒋匪帮报纸纷纷哀叹说,在蒋匪帮逃窜台湾的二十多年中,当前正面临“最严重的危机”,处于“最暗淡的时期”。香港《远东经济评论》也在一篇文章中评论说,蒋帮对台湾同胞加紧镇压,反映了它“对自己政治前途的惊惶失措”,“要保持飘浮不沉是越来越困难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