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奇蹟二十首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耶穌奇蹟二十首
作者:嚴霽青
1926年12月
刊於《真光雜誌》民國十五年十二月第廿五卷第十二號及民國十六年一月第廿六卷第一號。

耶穌奇蹟二十首[编辑]

牧人半夜睹榮光。知產郇城一聖王。那識他時同職守。也多撫育一羣羊。

東方博士按星臨。爭問槽頭拜聖嬰。獻禮旣誠情更厚。乳香沒藥並黃金。

亂山斜抱一孤村。誰復勾留伯利恆。不道聖嬰生此地。醴泉芝草槪難論。

不容壟斷作生涯。聖殿原爲我父家。太息貪狼終古恨。只今盤據待鞭撾。

道旁曾詛無花果。立刻枝乾葉又枯。寄語我儕傳道者。莫爲主逐蹶中途。

十人賴主起沉疴。僅一囘頭感謝他。無怪至今人莫救。報恩人少負恩多。

驢駒特駕進郇京。士女歡迎頌主名。前導椶枝下衣地。始終可否不忘情。

果然天上降郇膏。宴樂聲中享老饕。轉笑將軍恩太淺。滿川流水幾醇醪。

卅年抱病苦徬徨。浩嘆臨池等望洋。那識主猶畢士大。消除積憾起膏肓。

生而瞽者原非瞽。極不盲人目盡盲。被逐出堂偏遇主。天心人事早參商。(未完)

耶穌奇蹟二十首(續)[编辑]

不爲壯士破風濤。不作降王射怒潮。但用一言傳海若。立時舟客賦逍遙。

世人不與主常親。膏沐其身只女賓。三十金元香一盒。區區持向膝前陳。

道旁小憩當歸候。與婦談天率自由。古井餘波何足戀。靈泉汨汨出源頭。

幾多蒙恕賴天恩。何竟難寬一婦人。汝莫試神神試汝。良心怎肯卽時捫。

盡逐邪魔入豕羣。不容長鬣號將軍。到頭滅頂占凶卦。依舊沉淪是罪民。

彼都人士盡强魔。誣控其如缺證何。畢竟徇民隨定讞。騎牆派誤彼拉多。

不才枉負石磐名。臨難而逃遇禍驚。三次見詢稱不識。那堪面主聽雞鳴。

無端賣主愛金錢。可恨而愚亦可憐。刳腹流腸遭慘死。害人自害罪彌天。

任尸封固骨骸寒。猶主呼之出不難。顛倒死生俄頃事。蜉蝣生世蟄蟲看。

已爲凶盜復罹刑。望絕生還懺罪名。一念悔心生末路。主容提挈到天庭。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38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