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3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3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36号
S/PRST/1994/3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7月27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3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4年7月27日举行的第340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和平纲领:预防性外交、建立和平与维持和平”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审议了秘书长依照安理会主席1994年5月3日的声明(S/PRST/1994/22)提出的1994年6月30日关于维持和平行动的待命安排的报告(S/1994/777)。
“安全理事会重申它重视加强联合国迅速部署和增援维持和平行动的能力。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最近历史证明这种努力至为重要。
“因此,安全理事会感谢秘书长在待命安排方面所作的努力,并欢迎迄今为止各会员国的反应。安理会并欣悉秘书长有意设立一个关于各国所作承诺的综合数据库,包括这些承诺的技术细节。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缺乏随时可用的装备是及时部署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的一个主要限制因素。安理会强调,在待命安排方面和更广泛方面,都必须紧急解决有无装备可用的问题。
“安全理事会注意到秘书长的看法,认为至今为止所作的承诺尚不足以应付未来发动和执行维持和平行动所需的各种资源。安理会还指出,期望其它会员国作出更多承诺。在这方面,安理会支持秘书长吁请尚未参加的会员国参加这个安排。
“安全理事会期待着有关待命安排倡议进展情况的进一步和更全面的报告。”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