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6号
S/PRST/1994/6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4年11月13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4年第6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4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于1994年11月13日在安理会第3456次会议审议题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局势”的项目时,代表安全理事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震惊地看到比哈奇地区最近战斗升级和因此而致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涌流。安理会强烈促请所有各方和其他有关方面避免采取任何敌对行动,力行克制。
“安全理事会谴责一切侵犯克罗地亚共和国和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之间国际边界的行为。安理会要求所有各方和其他方面,特别是所谓的克拉伊纳塞族部队,充分尊重该一边界,不要越界采取敌对行动。
“安全理事会呼吁所有各方和其他有关方面不要采取任何足以引起战斗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安全理事会要求,所有各方和其他有关方面立即同联合国保护部队(联保部队)合作,确保人道主义供应物资畅通无阻。
“安全理事会表示充分支持联保部队的努力,并呼吁各方尊重联保部队的安全、供应物资畅通无阻及其行动自由。
“安全理事会强调其关于安全区的各项决议意义重大,要求所有有关方面协助执行这些决议,并就此请秘书长尽快提出报告,说明如何参照联保部队在比哈奇和别的安全区的经验而采取的稳定比哈奇安全区及其周围地区的局势的任何进一步措施。”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