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31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30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31号
S/PRST/1995/31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5年6月23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5年第32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5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5年6月23日安全理事会第3548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谴责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各方干扰人道主义供应和联合国保护部队(联保部队)的行动自由。在这方面,它对波斯尼亚政府部队封锁在维索科、戈拉日德、上瓦库夫和克拉达尼的联保部队人员,包括1995年6月20日在维索科联保部队军营之处埋放地雷,深感关切。安理会还对萨拉热窝城内和周围的局势恶化、波斯尼亚塞族一方阻挠该城的行动自由和公用事业及继续阻挠萨拉热窝机场的正常运作,深感关切。
“安全理事会强调所有这类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并要求当事各方充分尊重联保部队人员的安全和保障,确保他们完全的行动自由,使联保部队能够按照安理会的决议执行其任务。
“安全理事会呼吁各方按照其1995年6月16日第998(1995)号决议的规定进行谈判和立即同意停火和全面停止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境内的敌对行动。安理会强调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冲突没有任何军事解决办法。它强调重视大力寻求政治解决,并重申要求波斯尼亚塞族一方接受以联系小组的和平计划为出发点。”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