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25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24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25号
S/PRST/1996/25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6年5月2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26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6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6年5月21日安全理事会第3665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题为“塔吉克斯坦境内和塔吉克-阿富汗边境的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谴责最近违反1994年9月17日德黑兰停火协定(S/1994/1102,附件一)的行为,特别是塔吉克武装反对派在塔维尔达拉地区发动有计划、有组织进攻的行为。安理会对暴力行为造成平民和独联体集体维持和平部队成员丧生表示痛惜。安理会申明,这种行为完全不能接受。
“安全理事会对于所有这类行动使塔吉克斯坦已很严重的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表示严重关切。安理会要求立即停止进攻行动和暴力行为。
“安全理事会重申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其边界不容侵犯所作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强调支持将停火协定延长到整个塔吉克人会谈期间,并注意到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运动(伊斯兰复兴运动)已同意延长停火,尽管只再延长三个月。安理会呼吁当事双方严格遵守停火和它们承担的其他义务以及安全理事会有关决议,以表现出对和平的承诺。安理会又提醒当事双方,联合国塔吉克斯坦观察团(联塔观察团)的任务期限是以停火协定仍然有效而且双方继续致力于有效停火、民族和解和促进民主为条件的。
“安全理事会赞扬联塔观察团的人员在困难条件下作出贡献。安理会表示关切当事双方对联塔观察团施加限制,呼吁它们,尤其是塔吉克斯坦政府,确保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人员的安全和行动自由。
“安理会呼吁双方解决对联合委员会运作的分歧意见,包括委员会成员的安全保障问题,并使委员会尽快重新开始活动。
“安全理事会关切的是,人道主义状况日益恶化使取得所需的资源更加刻不容缓,并呼吁会员国和其他有关方面迅速作出反应,支持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人道主义救济努力。
“安全理事会请秘书长及其特别代表为尽早恢复塔吉克人会谈继续努力,并呼吁在会谈中担任观察员的国家和区域组织对这种努力给予一切可能的支持。”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