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6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5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6号
S/PRST/1996/6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6年2月15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6年第7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6年主席声明》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6年2月15日安全理事会第3631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阿富汗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对阿富汗境内武装冲突持续不已深表痛惜,冲突造成该国人民丧生、财产破坏,威胁到该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安全理事会特别关切最近对首都喀布尔及其周围的炮轰与空袭加剧并进行封锁,阻止粮食、燃料和其他人道主义物品运给喀布尔居民。
“安全理事会呼吁当事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不要阻碍人道主义援助和其他必需品运交无辜的市民。在这方面,安理会赞扬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驻阿富汗其他人道主义机构在最艰难的情况下努力工作以及从白沙瓦空运粮食到喀布尔,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这些拯救生命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深为关切阿富汗冲突的持续为恐怖主义、军火转让和毒品贩运提供了肥沃土壤,给整个区域内外造成动荡不安。安理会呼吁阿富汗各方领导人抛开分歧,制止这类活动。
“安全理事会重申全力支持联合国阿富汗特派团的努力,通过成立全体阿富汗人都能接受的一个具有全面代表性、广泛基础和权威的委员会,促成冲突的和平解决。安理会呼吁全体阿富汗人与特派团充分合作,以求实现这一目标。
“安全理事会呼吁有此能力的所有国家采取步骤促进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尤其是敦促冲突各方与联合国特派团充分合作。安理会还呼吁所有国家不再干涉阿富汗的内政,并且阻止向当事各方运送武器和其他可能助长战火的供应品。
“安全理事会促请在坎大哈俘获俄罗斯飞机机组人员者立即释放他们,不设任何先决条件。
“安全理事会重申其对阿富汗完全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承诺。安理会重申愿意协助阿富汗人民致力恢复该国的和平与常态,并鼓励所有国家以及伊斯兰会议组织、不结盟国家运动和其他方面支持联合国特派团迈向同一目标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处理阿富汗的局势。”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