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13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12号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13号
S/PRST/1997/13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1997年3月12日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1997年第14号
本作品收錄於《联合国安理会1997年主席声明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1997年3月12日安全理事会第375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联合国行动的安全”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回顾其第868(1993)号决议,并表示严重关切最近对与联合国各项行动有关的联合国人员和其他人员以及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人员进行袭击和使用武力的事件有所增加,包括谋杀、身心威胁、劫持人质、射击车辆和飞机、埋放地雷、掠夺资产及其他敌对行为。安理会也严重关切联合国的房地受到袭击和侵犯。安理会关切有些这类攻击和使用武力事件是某些蓄意以破坏谈判进程、国际维持和平活动和阻挠人道主义援助为目的的集团干出来的。
“安全理事会重申谴责这类行为。安理会强调,不能接受危及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及国际人道主义组织人员安全和保障的任何行为。安理会敦促所有会员国和其他有关方面防止和制止一切这类行为。安理会强调,干出这类行为的人应为其行动承担责任,并应予起诉。
“安全理事会重申,必须确保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的安全和保障,确保联合国的房地不受侵犯,这是继续成功执行联合国行动所必需的。在这方面,安理会强调,东道国和其他有关方面必须采取一切适当步骤,确保联合国人员和房地的安全和保障。安理会重申,所有会员国和其他有关方面的合作,对联合国行动执行任务是不可或缺的,并要求它们充分尊重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的地位。
“安全理事会支持有效促进和保护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的安全和保障的一切努力。在这方面,安理会回顾大会1994年12月9日通过的《联合国人员和有关人员安全公约》。
“安全理事会赞扬与联合国各项行动有关的联合国人员和其他人员的所有军事、警察和文职人员以及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人员为实现和平、减轻冲突地区人民的苦难而作出的英勇努力。”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